隋唐英雄传中谁是武功天下第一?李元霸仅排第三
2018-01-10 15:47:12 秦琼 李元霸 李世民

  谈起李元霸,我们都知道,他是唐太宗的弟弟,同时也被誉为天下第一条好汉。不管是看以隋唐时代为主线的影视作品,还是阅读史书都会看到他的相关介绍。

  对于罗成,如果没有看过《隋唐演义》肯定不知道他是何许人也,相对就比较陌生。其实小说中的罗成是按照历史上罗士信这位历史人物塑造的,这样来讲,想必大家就有点印象了。

  两位可都是武功盖世的将军,那么他们两位谁的武功更高,打起来谁更厉害呢?

1515569966278303.jpg

  小说中有一段描述李元霸与罗成打斗的章节,尽管李元霸力大无穷,但是罗成枪法也深不可测,所以两人打斗十几个回合仍然难以分高下,最后因为旁人阻断而没有明确的胜负。

  李元霸可是隋唐好汉之首,罗成竟然能与李元霸打上十几个回合不分胜负。这不禁勾起人们对罗士信这位历史人物的好奇。

  关于罗士信的出生背景,史书中并没有明确的记载,尽管有传闻他是罗艺的儿子,但并没有明确的证据可以证明。隋唐末年农民起义爆发,罗士信随张须陀军队出战。在一场与起义军的交战过程中,罗士信手持长矛冲入敌军阵营当中,连砍数人,表现的相当英勇。

  罗士信从未学过任何的武艺,但是运动神经异常发达,在战场上自创一套功夫。在战场上出色的表现得到张须陀的赏识,随后张须陀不仅将罗士信留在自己身边,还将最喜欢的一匹战马赠送给他。

  在罗士信的帮助下,随后张须陀在好几场与起义军交战中都取得胜利,但是不料,罗士信在一次与王世充作战中,因为敌军实力过于强大,最终受重伤被俘。

  不过王世充并没有杀了罗士信,因为钦佩罗士信的英勇想将其为己用。最终罗士信被王世充的诚意所打动,但是随着王世充势力不断强大,对罗士信的信任也大不如从前,甚至还帮助侄儿强行夺走罗士信的爱马,最终罗士信心灰意冷归顺唐高祖。

  罗士信归顺唐高祖之后,并被委以重任。随后罗士信在战场上充分发挥自己的才能,多次打败王世充的军队,其中围攻千金堡一战更加让后人赞不绝口。根据史书记载,621年王世充不堪接二连三的败仗而选择投降,罗士信的功劳不可忽视。

1515569986540627.jpg

  王世充投降不久,刘黑闼求得援兵于公元622年再一次反唐。洺水城被刘黑闼重兵包围,李世民亲自率领军队出征,但无奈多次增援无功而返,为了避免洺水城被攻下,罗士信率领两百多元英勇战士铤而走险进入洺水城,但最终在刘黑闼军队猛烈的攻势下,洺水城仍然没有坚守住,罗士信当场被俘。

  不过刘黑闼并没有立刻传令杀了罗士信,因为早已听闻罗士信的英勇和才能,所以力图让罗士信归顺,但是罗士信宁愿选择死也不愿意归顺。

  最终刘黑闼下令杀害了年仅二十多岁的罗士信。他死后,李世民按照罗士信的遗愿将他的尸体埋葬在裴仁基坟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