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不显山不漏水,专杀名将,五虎上将有两人死于其手
2018-01-11 16:32:28 马忠 陆逊 刘禅 刘备

  三国时期孙吴有一个武将,知名度不高,职务只是一个偏将,但是他杀的人都是三国中名噪一时的大将,蜀国五虎上将中有两人因他而死,曹魏有六员大将被他射杀,这么牛叉的人物究竟是谁?

  此人就是吴国的马忠,吴国将领潘璋手底下的无名偏将,武艺不咋地却箭法了得,在三国中出场不多,但是每一次出场都会带走一位名将,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那么此人究竟杀了哪些大将?

1515659463452605.png

  1、乐进字文谦,跟随曹操多年南征北战,战功无数,在镇守合肥时斩杀了吴国大将宋谦,可惜的是被躲在一旁的马忠一箭射死。

  2、曹仁曹操的从弟,此人治军严谨,跟随曹操多年,立下汗马功劳,守城十分厉害,关羽都败在在手里。在跟吴国的一次交战中,被躲在一旁的马忠暗箭射伤,不久后因伤势严重而死。

blob.png

  3、许褚,以前是个山贼,跟随曹操后,就成了曹操的贴身保镖,曾和马超大战一百回合不分胜负。后为掩护曹操过河被躲在一旁的马忠一箭射死。

  4、张辽魏国五子良将之首,张辽曾以七千人大破吴国十万大军威震江东,东吴提起张辽的名字小孩都不敢哭。后来为保护曹丕被躲在一旁的马忠射中腰部,不治身亡。

blob.png

  5、黄忠,蜀国的五虎上将之一,跟随刘备伐吴时被包围,在撤退时马忠突然带人冲了出来,一箭射中黄忠的肩窝,突围后当晚因伤重身亡。

  6、关羽,蜀国的五虎上将之首,和张飞并称为万人敌,大意失荆州败走麦城,中了马忠的埋伏,和儿子关兴一起被生擒,不久后被杀。

blob.png

  以上只是三国演义或野史记载(只有生擒关羽父子正史中有记载,不过这也够马忠吹一辈子了),真实性不一定可靠,请大家以正史为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