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忠贤对明朝的危害到底有多大?这个人究竟有多狠?
2018-01-11 16:39:03 魏忠贤

  明朝是一个中央集权极度顶峰的朝代,在明朝,有一句俗语,“人聚三为造反,虫聚堆为天灾”,意思就是,人最好不能聚在一起讨论,一旦如此就可能定为是在谋反(哪怕是在聊别的),锦衣卫等赶到后可以抓起来问斩。

  在魏忠贤时期,该项法令达到顶峰,京城内无人敢论政事,稍有不慎既有杀头的危险,哪怕是朝中重臣,敢言九千岁不忠者,皆可杀,造成无人敢谏,朝政日益衰落,这在历史上恐怕只有大明的魏忠贤能做到。

46d10001d659ca5e222f.jpg

  即使是被人诟病的“满清蛮夷王朝”,清太祖在位时曾下令警告后世皇帝,“不可因言谏而杀言官”,这才有了大清十六帝不享乐不好色,兢兢业业无昏君的局面,相比明朝,清朝的做法更为后世所称赞。

  东厂和锦衣卫部在当时所行使的权力完全凌驾于百官之上,东厂完全由魏忠贤一人操控,再无二者,锦衣卫明为皇帝私人特务机关,然而天皇帝明熹宗又完全听从于魏忠贤,所以锦衣卫部实际也是有魏忠贤掌管。

1515659674482909.jpg

  锦衣卫和东厂的特务能力到底有多强?给大家讲一个小故事,在明朝曾经有四个官员坐在一起吃饭,其中一个官员因为仕途受挫,开始在酒桌上借酒劲批判魏忠贤,另外三人不敢说话,不到一会,突然从门外闯入大批士兵,将此人带走,几天后遍体鳞伤被暴尸街头,妻儿散尽。

  虽然真实性无法考证,但明朝朝中无敢抗魏忠贤者是事实,恐怕真实的历史背景比这个故事的残忍程度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