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中的6大千古奇冤:你信影视还是历史?
2018-01-12 09:50:44 张飞 刘备 关羽

  blob.png

                                                     张飞

  在影视剧中,我们所见到的张飞是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可是历史中真正的张飞却是极其聪明的一个人,他率领20骑兵在长坂吓退曹军。而且张飞也很爱惜英雄,在捉到刘璋的部下严颜时,严颜宁死不屈,让张飞极其敬重,张飞将其释放,并将其引为上宾。而且书法不错,擅画美人,现今仍有其墨宝、画像留下。

blob.png

  近代一些史学家对张飞的面貌进行了全新的审视,结果发现,张飞并不是影视剧中的豹头环眼燕颔虎须,一张黑脸。而是慈眉善目,耳长唇厚,脸上竟没有一根胡须,这一下又颠覆了人们的想象。民间有这么一句俗话:“张飞穿针--粗中有细”,事实正是如此,张飞并非莽汉。他会写诗,会画画,也是一位不错的书法家,更是员勇猛战将。

1515721553742750.png

                                                李建成

  作为李渊的长子,李建成是大唐第一位太子,李建成在唐帝国未成时所立功勋是卓著的。他礼贤下士,温文尔雅,常能提出治国良策。历史是属于胜利者书写的,在李世民夺取皇位后,那些文官对这些只字不提。李渊起兵之前,李建成奉父命在河东招募人才,而后李建成到太原助李渊起兵,随李渊攻略西河,取霍邑,拒潼关,攻克长安。唐朝建立后被立为皇太子,协助李渊处理政事。李建成多次率军打退突厥的入侵,擒斩与突厥勾结的刘黑闼,平定山东。

1515721597263809.png

  秦王李世民由于长期在外征战建立战功掌握权柄,对太子李建成很不服气,一直想取而代之,于是秦王李世民发动了玄武门事变,一箭射杀了李建成。在这场政变中,李建成的五个儿子全部被杀,全家被逐出皇室宗籍。

1515721634875144.png

                                                   袁承焕

  率领三千部队驻守边疆,哪怕是面对敌军十万,还是守住了江山,让敌人闻风丧胆,在边关驻守10年,支撑着大明朝的国防力量。可是最后却中了皇太极的反间计,死在了多疑的崇祯皇帝手中。当年袁承焕被押入京,一时间谣言四起,民众把对满清的仇恨全部撒在了他的身上。

blob.png

  袁崇焕的死是悲剧,旷世的悲剧。袁崇焕被磔杀这一年是47岁,被皇帝以最严酷的刑罚处死了,死后百姓争相食其肉,袁崇焕被杀,罪名是“欺君通敌”。袁崇焕既没有欺君,也没有通敌。袁崇焕受刑之后,胞弟、妻子被流放三千里,而他身后无子。直到清朝乾隆皇帝才正式公开给予平反。

blob.png

                                                  李鸿章

  李鸿章的一生也算是尽力了,在他的一生中,最为争议的就是外交。他空有一身忠君爱国的思想,却摊上了统治者慈禧太后和王公贵族缺乏对西方先进文明了解,目光短浅,政治上腐败且缺乏远见,挪用军费,挥霍无度的一群人。

1515721675757902.png

  李鸿章为中国最大的贡献就是就是“洋务运动”,他引进了西方先进的技术,创办了中国的煤矿,铁路,机械,奠定着近代中国的工业基础。如果没有李鸿章,中国将更加落后。他跟曾国藩人至少都坚守着一个信念,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100多年前的1901年11月7日,李鸿章在屈辱和病痛中辞世。生当“三千年未有之变局”的李鸿章,生前身后都遭到诟病。

blob.png

                                                    吴三桂

  吴三桂青年时候的顶头上司袁崇焕,是个英雄将领,他让当时的女真人不敢靠近山海关一步。他以文臣出身任武将,照样把军队治理得井井有条,深得当地军民的爱戴。皇太极使用反间计坑杀了袁崇焕,让明朝皇帝崇祯及百姓相信袁崇焕是卖国恶贼,可是吴三桂知道袁崇焕的为人,却无辜的被崇祯残忍杀害并累及家人,这样的皇帝还有效忠的必要吗?袁崇焕的死动摇了吴三桂忠于崇祯皇帝的信心。

李自成进北京后,吴三桂本想投奔李自成,李自成大将吴宗敏残酷考掠吴三桂父亲,企图占有吴家财产

1515721704742677.png

以及吴三桂的爱妾陈圆圆。于是,吴三桂发现,李自成也非明君。后来吴三桂跑到中缅边境,做了云南王,当时康熙皇帝很年轻,想要削了吴三桂的兵权,吴三桂是三藩之一,他的兵权如果被剥夺了,以后生命财产都会没有保障。不得已,这位60岁的老人,只得起兵称帝,最终实力悬殊太大失败了。

blob.png

                                                   曹操

  历史上曹操想做的就是一代名臣,事实上,他的确做到了。风雨飘摇的汉王朝在他手上没有丢。曹操在世期间,将中国北方治理的非常平稳,把匈奴鲜卑乌丸都 打成了龟孙子,不像司马家的一群近亲白痴,弄得五胡乱华,那次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伤到了民族命脉。宁教我负天下人的负,是肩负,背负的意思。

1515721751546905.png

  为什么曹操变成了奸雄?从宋代到元末的几百年间,汉族屡遭外族的残酷压迫和统治,使得汉族人民不得不奋起反抗,有了"还我河山"的愿望。这种现象在文学作品中最为突出,当时的作家又以当时最为流行的三国故事作为题材,把刘备的蜀汉政权当做民族的基础,而把董卓、曹操之流看成是 残暴的统治者去拉仇恨,加上在历史上曹操也的确有过类似的劣迹,因此,曹操也终于由一个有本事的人、一个英雄变成了一个花脸奸臣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