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第一敛财高手,有三个子孙都是亿万富翁!
2018-01-13 11:20:11 光绪 慈禧 曾国藩 李鸿章

  在我们的印象里,大清敛财高手首推乾隆时期和坤和大人,其实不然,晚清时期,腐败滋生还有这么一位默默无闻的敛财高手。

  其手段比和坤有无过之而不及,此人便是李鸿章是也,现今李鸿章子孙大多都是亿万富豪。

blob.png

  我们不妨先来看看李鸿章死后遗产分配问题。

  遗产记录显示家里金银细软就有2000万白银之多,田地共有30多处,每处多达20亩,其中房产分布全国。

  其中最具价值的便是上海、南京中西合璧房产,其中河南有5条街,中山有十二条街,不是一处商铺,而是一条街的商铺,其次还有李鸿章担任洋务大臣期间,众多实业股份。

  这些按照当时大清白银来算折算就是5000万之多的白银,要说当时清朝一年的财政收入才9000万左右,

  而李鸿章的钱居然有清朝一年财政收入的一半之多,不得不说这敛财手段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这些财产来路肯定不明的,曾国藩死前才留下多少银两?

blob.png

  才1万两白银,差距有多大,李鸿章在镇压太平期间就纵容手下烧杀抢劫,抢来的一半肯定上供啊,其次李鸿章签订了诸多的丧权辱国的条约,据俄国大臣回忆录称:只在签订中俄条约期间,共收受贿赂300万卢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