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乾隆年间,有国家主动请求纳入中国版图居然被拒

  中国两千多年来,在清朝之前,都是世界的泱泱大国,军事、文化、经济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中国周边的所有国家,几乎都成为中国的附属国,年年需要朝贡,当然中国也会回礼,往往不让他们吃亏,但自从清朝开始,中国变得落后、懦弱,还被各国欺辱,被西方人称为睡着的巨龙。

  苏禄国距离中国边境不到两百公里,现今处于菲律宾苏禄群岛附近,早在元朝时期,元代的古籍《大德南海志》就有关于苏禄国的记载,直到清朝时期,苏禄国将近一亿人口,华人血统至少两千万,它为什么想要并入中国呢?

1516007597341813.jpg

  明朝年间,中华国力最强的时候,当属朱棣当政的永乐年间,他派遣郑和七次下西洋,彰显了中国国力的强盛,当时也到过苏禄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清朝时期,当属乾隆年间国力最为强盛,但苏禄国却日益衰落,正在这时,西班牙殖民者还是不放过它,一点点的攻占,实力弱小的苏禄军队根本不是西班牙军队的对手,这时苏禄国的统治者,便把目光投向了中国。

  苏禄国希望能与中国建立附属关系,甚至愿意把领土全部纳入中国版图,当时乾隆考虑了良久,他认为苏禄国加入后,会从大清国土拿走不少资源,同时清朝还得派兵庇护他们,这是个赔本买卖,最终乾隆拒绝了。

1516007619131789.jpg

  除了怕麻烦之外,当时清朝已经开始实行闭关锁国政策,当时中国国内资源丰富,完全能够自给自足,乾隆皇帝也不再想卷入战争,所以果断拒绝了苏禄国王的请求,彻底关闭了与世界对接的窗口。

  1915年,当时清朝已经进入尾期,素丹基朗二世是苏禄国的统治者,因为美国的干预,所以苏禄国只好与菲律宾签订条约,仅保留宗教领袖地位,从此苏禄成为菲律宾的一部分,苏禄国永久消失了。

  弱小的国家总会被强国欺负,没有原因,没有理由,历史数千年来的规则如此。如果乾隆皇帝当初答应苏禄的请求,也许中国的版图,现在又会多出一点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