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临终前,留下两道荒谬可耻的遗嘱,众人皆大惊。
2018-01-16 13:59:11

  在中国近代历史,一说到慈禧太后,很多人都是对她都是愤恨不已。以至于,当人们听到慈禧太后陵墓被掘尸挖坟后,也是不施于一丝的同情。我们先来讲讲慈禧太后这一生究竟干了些什么,在咸丰皇帝在世的时候,她还是很老实本分的。然而,咸丰皇帝一死,慈禧就开始了她的夺权之路。先是抢先一步从热河回到了北京,然后联合醇亲王抓住了八个顾命大臣,之后一并杀了。后来又把她的对手慈安太后给下毒毒死,自此慈禧就开始了她垂帘听政的权力生涯,而这整整维持了40多年。

1516082241457333.png

  公元1908年11月14日,年仅三十八岁的光绪皇帝驾崩于瀛台。而就在第二天下午,掌控晚清掌权长达半个世纪之久的慈禧太后也含恨而去。光绪皇帝突然驾崩,半句遗言都来不及说。但慈禧,在死之前,突然回光返照,却立了二个遗嘱。这二个遗嘱的内容表面上看很正常,但是众人皆大惊,仔细分析一番却让人不齿。

blob.png

  遗嘱一:以后不许女子干预朝政

  在中国历史上,曾有不少朝代因女子干政而逐渐衰落,甚至落得亡国的下场。满清入关后,吸取了这种教训,制定了严格的祖训,决不许后宫女子干预朝政。两百多年来,清朝没有发生过女子干政的情况,直到慈禧入宫后,打破了祖训,不仅干预朝政,而且把皇帝架空,独掌大权几十年。而她自己却不让后来的女子干政,简直就是一个天大的笑话。若不是负责记录的大臣强忍着,估计当场就笑喷了。

  遗嘱二:治理国家不能倚重太监(宦官)

blob.png

  嚣张跋扈的慈禧太后认为,明朝就是皇帝太过倚重宦官——魏忠贤阉党集团,才最终导致明朝的覆灭,在慈禧太后之前,清宫中的太监其实一直安分守己,从来没有做过什么越权的事情,而自从慈禧太后上位之后,清朝就出现了很多有名的大太监,如安德海、李莲英,他们都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这些大太监有时候连清朝的王爷也要给他们三分面子。慈禧太后甚至赏赐给李莲英二品顶戴花翎。

  然而,后人对慈禧的评价褒贬不一,有的人认为慈禧是少数长时间当政的女性,其政治手腕堪称干练,在清朝面临内部及外部种种威胁之下,她信凭借自己的能力使清朝续命数十年之久。也有人认为慈禧在宫廷斗争中手法残忍,迷信守旧,软弱无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