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定都南京的都是“短命王朝”?原来是因为这个!
2018-01-17 10:05:08 沐英 马皇后 朱元璋

  南京,中国古都之一。东京洛阳,西京西安,北京北京(与汪峰无关),南京金陵。金陵是南京的旧称,著名的金陵十三钗说的就是南京的十三个妇女的故事。有一种说法,说定都南京的王朝都是短命的,那我们就来看看金陵的历史。

  南京,被称为“六朝古都”,还有“十朝都会”。因为曾经有六个王朝的都城终生在这里,有十个王朝是从这里建都,但并没有持续下来。六朝分别是东吴、东晋、刘宋、萧齐、萧梁和陈朝,你看看这六个朝代,有几个是长命的呢?十朝指的是东吴、东晋、宋、齐、梁、陈、南唐、明、太平天国,最后一个是近代的资本主义国家,名字我就不说了,结果大家有目共睹。你可以看看,最后有多少个王朝“跑掉”了。

1516154333875300.jpg

  那么,原因是什么呢?首先说它的优势,它的优势就是一个字——富!它的四周都是古代农业非常发达的地域,鱼米之乡,江苏浙江历来都是中国最富裕的省份,南边还有广东广西,也是贸易繁盛之地,所以当年朱元璋取了金陵以后,就奠定了基础。但是,缺点呢?

1516154355520185.jpg

  古代人很看重风水,其程度不是现代人能够理解的。比如古代的官职中有“钦天监”,是专门帮朝廷查看星象祭祀风水等玄学事宜的。都城当中,拿西安为例,西安四周山脉绵延,秦岭是最大的屏障,以渭河为首的许多河流围绕,有“八河绕咸阳”之说。无论从军事上还是风水上都是绝佳之地。所以单单是富,是不能当做首都的,所以,上海深圳什么的,可能永远成不了都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