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硬气王朝排行榜,竟然没有想到明朝会是第一个?原因呢?

  我们评价一个王朝的硬气,铮铮铁骨程度,主要看三点,一是,军事实力,尤其是对北方游牧民族的打击能力!二是,取得的战绩,不能光强大,而不打胜仗!三是,对外态度,不能老和亲,屈服。为此,我们排出中国古代最硬气的6大王朝!

blob.png

  第六,大唐王朝。

  唐朝虽然说是中国封建社会最繁华最牛气的朝代,但是那仅仅是经济层面更多一些。李渊建立大唐之初就向突厥称臣,年年纳贡。李世民在位初期仍是如此,而且虽然后期大唐平定突厥,但是利用的也是突厥内部矛盾,分化瓦解所致,不是军队的强力威慑。再者,大唐中后期被小小吐蕃打的够呛,而且还不断的和亲,论硬气程度,实在是不高,还真有点给盛世摸黑的意味!因此,只能垫底!

blob.png

  第五,大隋王朝。

  隋朝虽然很短,但是干的每一件事那都是很硬气的。隋文帝时期,就将突厥吊打,利用其内部矛盾各个击破,分化,牵制,隋炀帝时代,亲自带大军巡视西域,列国归服!而且面对高句丽的猖狂,二话不说,隋炀帝大规模三征高丽,不是隋炀帝之功,以后的唐朝灭亡高句丽也是非常困难的!因此,隋朝虽然短,但是在军事上很是硬气,不服就打,但也为此消耗过多的民力和国力,最后导致灭亡,十分可惜!

blob.png

  第四,大元帝国。

  中国的元朝不能算上蒙古的其他三大帝国,蒙古虽然很厉害,将西夏,金朝,南宋都灭掉了,但是,统一之后军事实力那是一落千丈!统治者也安享太平了,不思进取,因此,一方面对外征战很少,而更为可气的是还大部分都失败了,打越南打了三次都是大败而归,打日本也是全军覆没,虽然有天气因素!而且,蒙古铁骑到最后被农民,渔民,盐贩子的起义军暴打,军事实力不敢恭维,因此,不到100年就灭亡了!

blob.png

  第三,大汉帝国。

  有人说,汉代打出了“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的最强军事口号,应该来说很硬气,但是,一者,大汉硬气仅仅是汉武帝在世时期,后来持续时间很短,二者,污点太多,汉高祖刘邦率领30万大军,被北方匈奴围困,差点饿死,这是其一,其二,之后大汉不断和匈奴和亲,到后期也仍是不断和亲买和平,这对其硬气大打折扣,因此,即使卫青霍去病完虐匈奴,但是仍称不上最硬气!

blob.png

  第二,大秦帝国

  秦朝绝对是是中国古代王朝中十分硬气的王朝。本身秦朝是靠铁血的军队强行完成统一,军事实力没话说。而且统一六国后,50万军队南下收服百越,交趾,30万军队北逐匈奴,使得匈奴不敢放马南山。而且修筑了万里长城,死守严防,修建四通八达的驰道,以防一旦有事,军队立马出动。还有一点尤为突出,大秦军队几乎打遍无敌手,对外从未屈服过,硬气十足!

blob.png

  第一,大明王朝。

  之所以大明王朝最硬气,看看他整个表现就知道了,天子守国门,死社稷,整个大明王朝,对外不和亲,不屈服,不纳贡,不投降,天子被抓,立刻重新立天子,就是到了明朝末年内忧外患,也没有屈服一次!在朱元璋朱棣时期,将蒙古吊打,灭亡越南,即使后期嘉靖皇帝万历几十年不上朝,但是对外战争也全部打赢了!因此,大明王朝从始至终都很硬气,到最后打不过天子自杀也不去割地投降,这硬气没有那个朝代能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