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到底有多心狠手辣?亲手扼女,为了权力亲情爱情都抛弃

  古代皇帝三宫六院,里面各色的美人儿都有,所以,皇帝一般都有几个宠妃。但是,古往今来,爱一个女人爱的死去活来的皇帝不是没有,其实,独宠一人的皇帝也曾有过。

  像当年李治武则天,为了得到这个曾经是自己父皇妃子的女人,他可谓是费尽心思。帮武则天改头换面从感业寺脱身,又让她当了自己的皇后,虽然,这里面肯定有武则天的手段,但是,毫无疑问,李治对武则天是有过真感情的。

blob.png

  如果,李治只是单纯的喜爱美色的话,那么,后宫佳丽三千,他又怎么会让武则天当他的正妻呢?

  重回后宫之后,武则天不仅成为了后宫的第一人,还先后生下了四个儿子和一个公主,成功稳住了自己的地位。她的娘家人也开始渐渐受到皇帝的重用,比如:其姐就被封了韩国夫人,有随意出入宫廷的权利。可是没想到,高宗对武则天一家的宠爱却为她的后来埋下了祸根。

  武则天,她漂亮,有野心,工于心计,醉心权势,胸怀机谋,信奉佛教,荒淫奢靡……然而,最令人毛骨悚然的就是她的残忍无情。为了争权夺利,为了巩固她的统治,她可以将爱情、亲情等全都抛诸脑后。

blob.png

  高宗身体不好,被痛风病折磨的难以处理沉重的政务,可是,他又没有太子能帮其处理政务,于是,得他信任并且又有能力的妻子武则天就担起了这一职责,可是,这样一来,高宗身边就缺人照顾了。本来高宗独宠皇后,后宫已经不存在了,这对夫妻恩爱自然是有好处的,可是,这种时刻皇后去忙前朝了,皇帝总不能没有一个放心的人照顾啊!

  后想,找个自己人总比不知底细的宫女强,于是,她就让韩国夫人和其女儿一起来照顾高宗皇帝。可是,让她没想到的是,自己的亲姐姐居然背叛了自己。

  因为丈夫有姐姐照顾,所以,武后很放心,就将全部精力都放在了处理政务上,久而久之,他就忽视了对皇帝的关心,而韩国夫人母女俩日日陪在皇帝床前,温声细语的给皇帝请安、喂药,久而久之,皇帝对这两母女也越来越熟悉,和她们的关系也越来越好了。

  到了后期, 高宗已经完全沦陷在了这两母女的温柔陷阱里,对自己强势的妻子产生了厌恶之情。等两母女与皇帝有了实质性的关系之后,皇帝对她们的宠爱更加深厚,尤其是韩国夫人的女儿贺兰氏非常受宠。

  皇帝想要封贺兰氏为妃,但是,却被武后阻止了,退而求其次封了魏国夫人。

  这时候武后才意识到自己对姐姐太放心了,居然,不知不觉就被别人挖了自己的墙角!可是,现在皇帝已经迷上了韩国夫人和魏国夫人,她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贺兰氏对自己的姨夫有什么样的感情不得而知,对一个年纪足够当她父亲的人,她真的能产生爱情吗?

blob.png

  总之,皇帝的宠爱让这个小姑娘忘了自己的身份地位,开始肖想起自己姨母的位置来。她觉得自己有皇帝的宠爱,又比姨母年轻,吹吹枕边风可能就能当皇后了,于是,她开始暗示高宗自己的小心思。不过,还没等高宗意识到这个宠妃的野心时,她的小心思就已经被武则天看穿了。

  毕竟,整个后宫都在武后的统治之下,找几个人监视贺兰氏并非难事,之前,让韩国夫人母女得手是因为她毫无戒备之心,现在,既然已经知道她们的心思了,又怎么能放任不管呢?

  消息传来让武则天十分生气,本来自己的姐姐带着女儿勾引自己的丈夫就很让人生气了,现在贺兰氏居然还想取自己而代之,真是岂有此理!

  就在贺兰氏暗暗高兴,觉得自己就快要成为国母的时候,武后开始行动了。

  武后对付贺兰氏的方法也不复杂,只是让堂兄武惟良给贺兰氏送了点加了料的食物。贺兰氏毕竟年轻,对后宫的手段没有足够的了解,对着“亲人”送来的食物她不加防备就吃下了,结果,中毒而死。武惟良和武怀运未经审判便被处死,妻女没入宫中为奴。

  而此时,武后既处理了觊觎自己位置的贺兰氏,又陷害了有过节的堂兄武惟良,可谓一箭双雕。

  此事明面上做的很干净,但是,高宗心里清楚真正的幕后黑手是谁。想想贺兰氏年纪轻轻就死于非命,他一气之下决定下旨废后。

  高宗召来上官仪,让他拟旨废后。

blob.png

  尽管上官仪知道写过诏书之后武后一定不会放过他,可是,皇帝就在上面看着,他也只能硬着头皮往下写。果然,诏书还没写完武后就冲了进来,问皇帝为什么要废了她。皇帝虽是一国之主,可是,面对着这样的妻子也不敢承认是自己厌恶了她,于是,他战战兢兢的指着上官仪说,是上官仪撺掇他废后的。

  就这样,上官仪给皇帝背了黑锅,家中男子全部处死,女子则被关到了掖庭。

  可以说,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武则天,她总是脱不了集残忍与聪明、疯狂与冷静于一身的形象,她有着超人的智慧和政治手腕,同时又心狠手辣,非但任用酷吏以强硬手段经营着她的武周王朝,甚至,就连尚在襁褓中的亲生女儿也可以残忍地扼死……

  所以,贺兰氏之死也是在情理之中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