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陵墓有多神秘?为何到现在都不敢挖掘它?
2018-01-22 10:27:09 胡亥 扶苏 李斯 秦始皇

  在上古时代,三皇五帝这样得伟人多半都是部落首领,管辖的人口也许只有几千户。在秦始皇之前,能够管一个统一的大帝国,且能一管到底的,不可想象。

  秦始皇有了这样的权力,自然会产生国家意志就是朕的意志,朕的意志无往不胜的错觉。秦始皇在营建大帝国时,难免要被胜利冲昏头脑,干些劳民伤财的事。

  在秦始皇的负面功绩中,就有一些这样负面的东西,愈演愈烈,后患无穷,足可给后世统治者以刻骨铭心的教训。

  他最大的“负面功绩”,就是修建阿房宫

  秦始皇是喜欢豪华建筑的人,在灭六国其间,没灭一国,就要把该国的王宫复制下来,在咸阳原样在造一个,这大概是历史上最早的“建筑世博会”了吧。这些宫殿群,在咸阳一带东西八百里,离宫别馆连绵不断。就算是有人走上一年,也不能逐个看遍。

  但这些建筑,仍不能让他满足,就在秦始皇亲政后不久,即在丰镐【今西安】开始营建规模空前的超级皇宫——阿房宫。

  这阿房宫,有多大?说不清楚,因为它修建了将近10年也没有完工。单说正殿,东西宽500丈,南北长50丈,殿上可同时坐10000人,殿前广场可容纳10万人!秦始皇时代经过连年的战争,人口很少,设计这么大的广场想干什么?只有伟人才能知道!

  宫殿的四周,回廊环绕,有的回廊从殿前直通南山顶上的宫殿。此外还建有一座天桥,凌空飞架渭水,直达咸阳。据野史记载:阿房宫为防止刺客的混入,前殿用磁铁来做门,如果有身怀利刃的不法之徒,立刻就有机关“咔嚓”一声拦住。

  秦始皇陵是我国历史上榜首个皇帝陵寝,其巨大的规划、丰厚的陪葬物居历代帝王陵之首。秦始皇把他生前的荣华富贵悉数带入地下。秦始皇陵地下宫廷是坟墓建筑的中心部分,坐落封土堆之下。

  《史记》记载:“穿三泉,下铜而致椁,宫观百官,奇器异怪徙藏满之。以水银为百川江河大海,机相灌注。上具地舆,下具地舆,以人鱼膏为烛,度不灭者久之。”秦始皇陵是国际上规划最大、结构最独特、内在最丰厚的帝王坟墓之一。秦始皇陵兵马俑是能够同埃及金字塔和古希腊雕塑相媲美的国际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而它的发现自身就是20世纪我国最壮丽的考古成果。

  它们充沛体现了2000多年前我国人民巧夺天工的艺术才干,是中华民族的自豪和宝贵财富。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对它的“国际第八奇观”的赞誉,使秦始皇陵为更多的世人所知。国际文明遗产的桂冠,为秦始皇陵更增光荣。

  秦始皇陵是国际上规划最大、结构最独特、内在最丰厚的帝王坟墓之一。秦始皇陵兵马俑是能够同埃及金字塔和古希腊雕塑相媲美的国际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而它的发现自身就是20世纪我国最壮丽的考古成果。它们充沛体现了2000多年前我国人民巧夺天工的艺术才干,是中华民族的自豪和宝贵财富。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对它的“国际第八奇观”的赞誉,使秦始皇陵为更多的世人所知。国际文明遗产的桂冠,为秦始皇陵更增光荣。

  秦朝建立这段时间,秦国的局势是很不稳定的,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土崩瓦解,那么秦始皇为什么要花费那么大的人力物力去修建骊山陵墓呢?难道只是为了死后的享受,事情绝对没有那么简单。

blob.png

  秦皇陵是确实存在的,这个毋庸置疑,当时始皇帝嬴政不但动用了八十余万战俘奴隶,他几乎是举全国之力修建。秦皇千古第一帝皇即便再过自大也不可能仅仅为了自己的陵墓而让历代先辈努力所留下大秦空虚腐朽,更不可能不知道这么做的后果。

blob.png

  那么答案只有一个,秦皇修建地下陵墓不过是在掩人耳目,其实他是在做另外一件事情。是什么事情呢?

blob.png

  做为中国的第一个始皇帝,集天下权力和秘密于一身的人物,他知道的东西肯定比其他人多得多。那么知晓了一些秘密,其中一些是自己做梦都向往的,那当然就会产生强烈的追求愿望。是了,就是这样的道理。普通人没有能力尚会如此去期望奢求,若是有能力的人自然不会放过丝毫机会。像秦皇这样的千古第一帝,统御八荒,天下尽在掌握,世间一切都是掌上玩物。若说再有他求,必然是仙道长生,还有这些缥缈未知的东西。故而,秦皇才会举全国之力,动用八十余万战俘,甚至不惜遗毒后世子孙,去如此疯狂的追求长生之道。

blob.png

  不但如此,秦始皇即便动用全国之力也不足以完成此事,他又联合富可敌国的巴寡妇清。史书之中记载始皇仅二十五年巴清便耗资白银八亿万两,赤金五百八十万两,这相当于大秦数十年的国库收入,若说只是为了修建秦皇陵墓,可能也只有那些儒家书生才会相信了。

blob.png

  那他们在到底做什么?秦皇和巴清所做的事情是寻找到生死轮回之门,或者说寻找跨越到更高生命层次的世界之门。只有寻找到生死轮回之门,才能真正的跨越到更高的生命层次,才能做长生不死真仙。

blob.png

  秦陵南依骊山,为离宫有砂,离宫先天卦为乾,乾有砂而受损,主帝位旁落。且骊山虽有环抱之势,然山后并无来龙,缺乏后继之力,致秦二世而亡。秦陵北临渭水,为坎宫水,南砂北水为风水之大忌。主后代难存,致其子孙十不存一。渭河之方位在水法上是一个反弓水,方圆十里之内,真正有大地是在渭河之北,所向即是骊山,使骊山秦陵成为受箭射之地,主干戈四起,致秦伏尸百万。

blob.png

  秦陵大兴土工,将穴场挖空作墓,完全破坏了穴中的阴阳之气,整个风水格局为曲水朝堂式,早期俊秀发迹,后代则会出现荒淫之徒。秦陵东侧有一道人工工鱼池,震为长,受水而损,故有长子扶苏被赐死的历史悲剧。最为愚蠢的是:秦始皇将掏空山体的心土用来堆成金字塔形的大土堆,至使本来就无砂水环抱的的墓穴孤兀突出,招至八风吹摇。后世必定零落。

blob.png

  风水只说虽不可尽信,却也非空穴来风。秦时风水之术不成熟,皇陵数犯大忌。加之秦天下初定时不使民休养生息,反而施以严刑酷法,横征暴敛,招至民怨沸腾,实非守成之道。天子失德而龙气逸散,岂是身居龙脉就可镇压?何况还有七十多万征夫的累累白骨,暴秦安得不亡? 为什么不挖开秦始皇地宫?

  秦始皇地宫是中国目前已知的最大地宫,距离地表约30米深,空间约6万立方米,由青石建成。地宫城墙高约30米,厚度约4米,而且地宫里面各种机关陷阱是必不可少的。所以,以古代人的科技是根本开不了秦始皇地宫的。那么,以现代的科技为什么还不能开呢?

blob.png

  秦始皇陵

  首先光地宫上面的30米的土就是个头疼的问题,用挖土机“咔”一铲子下去?挖坏了怎么办?进去以后里面的厚石墙用炸药炸?大家要明白这是秦始皇的地宫,我国的考古学家一定是要有万全的把握才会去挖开,一定要确保文物的安全,以现在的科技,暴力挖掘肯定分分钟的事,但是挖开了还有什么意义?这是考古,不是盗墓!一切都要小心行事,孙子兵法说的好“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所以我国的考古学家还需要一点时间来了解地宫,了解透彻了,万无一失了,方可开挖。

blob.png

  秦始皇地宫模拟图 地宫中有什么?

  金银财宝什么的肯定会有,这个也不用我说了,说个比较震惊的。在考古学家测量地宫封土时,发现了封土里含有大量的“汞”。经过测试,在加温200-300度时土壤里的“汞”含量降低了很多,这就说明土壤里的“汞”是吸了水银蒸汽才产生的。这就意味着地宫里藏有大量的水银。

blob.png

  水银

  通过根据封土里的“汞”含量强弱检测,发现在地宫东北侧封土里“汞”含量最强,西南侧稍微弱一点,西北侧几乎没有。土壤里“汞”的分布范围,也代表地宫里水银的分布范围,根据水银测量得出的图像显示,地宫内水银的分部格局与我国的东北有黄河、渤海,南方有长江、大泽的水系分布大体一致。

blob.png

  地宫水银分部

  司马迁在《史记·秦始皇本纪》里记载的:“以水银为百川江河大海,机相灌输。上具天文,下具地理。”如果推断被证实,那么秦始皇就的确像司马迁所记载的那样,把大秦帝国的版图放进了自己的地宫之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