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的皇位来得名正言顺,康熙不会将皇位传给老十四?
2018-01-22 17:48:11 齐妃 纯元皇后 华妃 雍正

  雍正的皇位来得“名正言顺”,康熙不会将皇位传给老十四?

  雍正继位的问题,一直是许多人谈论的话题。民间流传是雍正篡改诏书,说康熙本来是将皇位传给老十四的。而雍正是改了才登基的,所以说雍正继位是名不正言不顺?

  其实,这都是民间的误传和诋毁。雍正的皇位来得实至名归,为什么这样说呢?

  首先,篡改诏书一说根本就不可能。许多历史学家早就应证了这点。那些传说说什么将“十”字改成了“于”字。我也是醉了,古代的 “十”字和“于”字都要采用繁体字。而且诏书是满汉两种文字记录。

  我们暂且相信汉字版本是可以更改的,那么满文如何改?

  所以,稍加推理就能看出这个传说太假了。其实康熙是真的传位给了雍正,而不是传给了老十四。

1516614286540355.jpg

  为什么康熙不传位给老十四呢?按理说他也是皇位的有力竞选人啊。

  其实,老十四就只是在军功上有能力。他当时是掌握军权,可以说是一个将帅之才。但对于政务,他基本上是一窍不通。故而,康熙是明白自己这个儿子的能耐的。

  老十四只能做“将军”,而做不了“皇帝”。

  康熙心里很清楚,当时的社会主要矛盾不是战争。而是吏治,还有就是生产发展等。这些东西是雍正的拿手好戏。加上雍正有个好儿子弘历,这也使得康熙看到了王朝的未来。

  我们这位英明神武的皇帝康熙,在选择接班人的时候,肯定会仔细的权衡利弊。故而,就当时的所有大背景来看。雍正能继承皇位,的确是实至名归。

  雍正是靠着自己的实力上位的,而不是用什么歪门邪道。当然,在这个过程中,雍正也使用了许多的手腕。这些都是必须的。

1516614301275137.jpg

  雍正有自己的特务机构,比如“血滴子”。还有心腹之人掌握一定的兵权,比如年羹尧。这些都是他的实力,估计康熙也明白这些。所以,不管怎么想,雍正是皇位最佳的候选人。

  雍正继位之后,老十四的下场也算是比较好的了。为什么这样说呢?

  毕竟他们是亲的兄弟。但老十四是八爷党的人。而老八和雍正在争夺皇位的战争中闹得最凶。故而,老十四最终受到一定的牵连,是必然的。

  或许,老十四最后也还是想明白了一些事。比如后来,老十四还主动帮助乾隆。总体来说,老十四的一生,还算是有所作为的一生。他也发挥了他的强项。

  不是命运不济,而是他的能耐有限。他不是做皇帝的命。自古以来,能做皇帝的人必定有一些过人之处。

  历史也证明,康熙选择雍正作为接班人是明智之举。雍正的勤政,让乾隆盛世的来临,多了很大的保障。

  总体来讲,雍正是个好皇帝。你觉得呢?若有不同意见,欢迎讨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