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最诡异的人,个个都是神秘人,无法查阅身份?
2018-01-23 13:34:49 侯生 徐福

  是什么构成了我们现在的世界,除了立体的三维空间,还有时间的维度。在时间的长河中,区分历史和未来的分界点,就在此时此刻。未来总是神秘而让人憧憬的,因为未来的世界充满了太多的不可预知性。然而,对于过去的历史,我们又真正的了解吗?又或者了解多少呢?在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历史上不乏牛人,也有很多至今都让人读不懂看不透的人。

  五、徐福。还记《风云2》里面的帝释天吗?徐福和帝释天是同一个人。秦始皇统一了六国后派徐福寻找长生不老药,徐福找到凤凰血自己却独吞了,在两千年中习遍武林百家武功。当然,这些传说都是后人杜撰的,但历史上徐福却是真实存在的。《史记》中记载:秦始皇二十八年(前219年),徐福上书说海中有蓬莱、方丈、瀛洲三座仙山,有神仙居住。于是秦始皇派徐福率领童男童女数千人,以及已经预备的三年粮食、衣履、药品和耕具入海求仙,耗资巨大。但率众出海数年,并未找到神山。秦始皇三十七年,徐福再度率众出海,从此了无音讯。

blob.png

  四、王莽。王莽的诡异源于他的思想远远脱离了当时的社会实际,观念比当时所处的社会超前了至少1000年。首先王莽是个社会主义者,他把全国土地改称“王田”,废除土地私有制,实行土地国有化,私人不准买卖土地,甚至还提出了计划经济理论。其次,王莽实行币制改革,用一些做工精美但不足值的货币代替以前的金块银块,对后世的币制产生了重大的影响。还有像废除奴隶制度、发明游标卡尺等都不是属于那个年代该有的东西。

blob.png

  三、老子。老子是道家的创始人,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被誉为东方三大圣人之首,孔子就曾多次向老子问礼求道,他在中国历史上的地位与影响力甚至已经超越孔子。作为当时的名人,史书上对老子的下落却是语焉不详,只是记录了骑青牛西出函谷关后,在守关人尹喜请求下留下千古名著《道德经》,然后“莫知其所终”。有人说他一直往西去,到了印度去教化世人,还收了个徒弟释迦牟尼;有人说他东归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度过晚年;还有人说老子羽化成仙成了太上老君。对于老子的去向,至今仍充满了诡异。

blob.png

  二、李淳风和袁天罡。提到这两个人,你肯定想到的就是《推背图》了吧。《推背图》由李淳风和袁天罡所著,融合了易学、天文、诗词、谜语、图画为一体。推背图总共60象,但第一象是概述,最后一象是总结,其实只有58象,每象平均30-40年。《推背图》书成于在648到649年,预言其后2000多年历史,也就是预言至少到2600年。它成功的预言了安史之乱太平天国、鸦片战争、八国联军以及世界大战等重大事件。

blob.png

  一、鬼谷子。鬼谷子,姓王名诩,额前四颗肉痣,成鬼宿之象。是中国历史上一位极具神秘色彩的人物,被誉为千古奇人,长于持身养性,精于心理揣摩,深明刚柔之势,通晓纵横捭阖之术,独具通天之智!他教授的弟子,有苏秦张仪孙膑庞涓、陈轸、尉缭子、毛遂范雎、徐福等等,几乎囊括了战国时代最有名的外交家、军事家、谋略家,乃至说客、方士等,他的弟子几乎左右了战国后期的历史风云。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