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人比白起厉害,低调连灭五国,其家族暗中控制中华上千年

  自古名将难善终,但是这个人不仅取得了千古众多名将仰望的成就,还得以善终,关键是这人的后代还特别有出息,几乎是暗中操控了中华上千年的历史,这人就是战国末年秦国的战神王翦了。

  王翦能取得如此成就绝非偶然,为何秦始皇会这么信任王翦?说不上拥立之功,但是王翦对于秦始皇掌权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先后替秦始皇铲除了秦国毒瘤吕不韦嫪毐,才使得秦始皇全面掌握了国家权力。

  铲除吕不韦和嫪毐后,秦王嬴政正式亲政,秦国统一天下的战争开始了。这场统一战争以前236年秦军伐赵拉开序幕,前后持续15年。期间,除了最先的灭亡韩国王翦没有参与外,其他五国,要么为王翦带兵所灭,要么为其子王贲攻克而亡。

1516785640976893.png

  前229年,王翦向赵国发起总攻,秦军很快攻占了邯郸,俘虏赵王,尽收其地。赵公子嘉逃到北面的代,自称代王,建立流亡政府,赵国实际灭亡。

  前227年,荆轲刺秦,秦王以此为借口,派王翦率兵攻打燕国,秦军在易水大败燕军。次年十月,王翦攻陷燕国都蓟,燕王喜太子丹率残部逃往辽东。

  前224年,王翦再次出山领兵伐楚,秦王亲自送他到灞上,摆酒壮行。第二年,王翦攻破楚都寿春,俘虏了楚王负刍,楚国灭亡。

  王翦身为四朝元老,历任多位相国,无论是范雎、蔡泽,乃至吕不韦,都对他十分尊重。当他攻下燕都之后,迅即上表告老还乡,此时统一大业已经完成一半,但重头戏还在后头,但他向秦王推荐由其他将领来完成。而当他再度出山灭楚后,无论秦王怎么劝都要彻底隐退,从而得以善终。

1516785696764452.png

  不知道是基因优秀还是别的原因,王翦的后人也一直都很优秀,王贲和王离这两个秦朝名将就不多说了,爷孙三代名将;王翦还是琅琊王氏和太原王氏的始祖。

  琅琊王氏我国古代顶级门阀士族,晋代四大盛门“王谢袁萧”之首(也有称“王谢桓庾”),是中古时期中原最具代表性的名门望族,素有“华夏首望”之誉称。

  琅琊王氏开基于两汉时期的琅琊临沂,鼎盛于魏晋时期,史称“王与马,共天下”。南朝以后走向衰弱。《二十四史》中记载,从东汉至明清1700多年间,琅琊王氏共培养出了以王吉、王导、王羲之、王元姬等人为代表的35个宰相、36个皇后和36个驸马和186位文人名仕。

  太原王氏起源于山西省太原市,从魏晋到唐朝都非常显赫,与陇西李氏、赵郡李氏、清河崔氏、博陵崔氏、范阳卢氏、荥阳郑氏等七族并列为五姓七族高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