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斯辅佐秦始皇统一天下,最后为什么又亲手毁掉?
2018-01-23 11:51:12 胡亥 扶苏 李斯 秦始皇
blob.png

  胡亥

  秦始皇一统天下,完成了开国皇帝的重任,而守天下的重任却落在了无能之辈秦二世胡亥的头上,秦朝至此走向灭亡。

  我在之前的文章已经提到过,二代皇帝如果能干,可以延长朝代100年,很不幸,胡亥不能担此重任。

blob.png

  赵高

  胡亥当政时期被太监赵高掌权,赵高指鹿为马,颠倒黑白,弄的众臣明哲自保,人人自危。

blob.png

  李斯

  李斯辅佐秦始皇建立霸业,可谓是功劳甚大,可惜一时糊涂,听信小人赵高,认为秦王长子扶苏如果当了皇帝,肯定会立蒙恬为相,李斯的相位就不保。于是二人在秦始皇死后,伪造遗诏,立胡亥为帝,逼扶苏自尽。

blob.png

  扶苏

  秦始皇刚死的时候,李斯作为丞相,暂理朝政,是大秦朝此刻最关键的人物,本应担起家国重任,为秦朝后世江山着想。而李斯却为了一己之私,害人害己,弄的扶苏自杀,天下大乱,最终自己也被赵高诛三族。

  假如秦朝已经有过几代皇帝,并完成了守江山的重任,那秦朝可能还不至于灭亡。可惜的是,此时是在秦朝初建时期,急需一位有作为的皇帝来完成守江山的大任。

blob.png

  万里长城今犹在,不见当年秦始皇

  对于太监赵高这种小人,胡亥这种废物,人家本来就不干人事,对他们不也抱希望。而李斯不一样,他有经世之才,完全有能力控制局面,而他却一时糊涂,没有那么做。落得个可悲可叹的下场!等于说他辅佐秦始皇开创了秦朝霸业,最终秦朝又毁灭到了他的手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