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备如此吸引孙尚香说明年龄不是问题,这三点最关键
2018-01-26 14:50:57 刘巴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说起刘备大多人的印象是婆婆妈妈、唯唯诺诺、优柔寡断等等,都喜欢拿水浒宋江和刘备作比较,两个人确实性格上比较软弱,但是内心的倔强有几人能知?刘备乃是三国一代雄才,滚滚长江东逝水的气魄谁人能敌?就连一代枭雄曹操也是对这位看起来软弱的书生三分敬意,这就足以证明刘备不是一般人可以比拟的,要不然怎么会在他一把年纪的时候,还能够得到孙权之妹孙尚香的青睐呢?你可以说是蜀吴联合的纽带,但是在东吴帝王之家,孙尚香有权决定自己的幸福,为何偏偏钟情于刘备,还不惜和娘家反目成仇,这四点才是重中之重:

  我们都知道刘关张三兄弟用的兵器各不相同,张飞用的是长矛;关羽的兵器是青龙偃月刀;刘备用的则是雌雄双股剑。俗话说:无巧不成书,孙权之妹孙尚香也正爱好这一口,也喜欢舞剑。就在自己的兄长把她许配给刘备的时候,孙尚香丢下一句话:看他(刘备)有没有这个本事用剑挑开我的红盖头。当然带兵打仗多年的刘备也不是吃素的,果然用自己的宝剑做到了,也俘虏了孙尚香的芳心,两人用剑传情眉来眼去成就一段佳话,这是其一。

1516949351688217.jpg

  一个男人没有硬实力,你是很难去吸引一个异性。女人可以靠容颜和才华,但男人仅仅靠颜值是无法立足于社会的,必须要有自己的实力,也就是现代人所谓的潜力股。当时的刘备拿到现在来说那就是一个上市公司,一个国企,刘备就是一个标准的CEO。孙尚香也是大户人家出来的千金大小姐,郎才女貌谈不上,但刘备的硬实力足以让尚香妹子动容,这是其二。

  陈寿:“先主之弘毅宽厚,知人待士,盖有高祖之风,英雄之器焉。及其举国讬孤于诸葛亮,而心神无贰,诚君臣之至公,古今之盛轨也。机权干略,不逮魏武,是以基宇亦狭。然折而不挠,终不为下者,抑揆彼之量必不容己,非唯竞利,且以避害云尔。”

1516949369185219.jpg

  这是陈寿对刘备的诚恳评价,刘备一直奉行仁义拯救天下黎民百姓的理想去做,让老百姓感受到了那份少有的尊重,刘备不仅文武双全才华横溢,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在那样一个战争混乱的年代他一直为百姓着想,一直遵守自己的诺言,不破坏伦理纲常,成为人们心中的大英雄,后来的荣华富贵是他应该享有的,唯一遗憾的是没有一统天下。这八个字也是孙尚香心动的主因这是其三。

  刘备如此吸引孙尚香说明年龄不是问题,现在的大龄男青年不要担心这个问题,不要担心自己的因为年龄大而有压力,只要你去奋斗,立大志一切都不晚。这一切都需要你前期的复出做铺垫,没有等来的成功,只有拼出来的辉煌,我们从刘备身上深刻的感受到了这一点,最坏的地步也就是大器晚成。向刘备看齐,把“孙尚香”作为奋斗目标。明天更加有动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