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羹尧生前的一些宝贝,被一个30岁的男子上交给国家
2018-01-30 11:54:02 华妃 年羹尧 雍正

  功成身退,是人生的一种智慧,切勿因为自己的功劳就忘记自己的位置。张良帮助刘邦安定天下后,就退出朝堂,只让刘邦封他一个留侯的爵位。反观刘伯温却被朱元璋杀掉。这就是功成身退的含义。我们今天要讲的年羹尧就是不明白这个道理。

  年羹尧的官途可谓是平步青云,他在科举考试时取得进士的好成绩,进入翰林院任职后又升为内阁学士。康熙十分欣赏年羹尧,在年羹尧不过三十岁的年龄就破格提升他做四川巡抚。年羹尧也是尽心尽力,努力熟悉四川的情况,提出来很多有利于四川发展的措施。

1517284108582917.jpg

  年羹尧的才能不仅仅如此,他具有极高的军事才能。在康熙王朝时,准噶尔部首领策妄阿拉布坦入侵西藏,年羹尧带兵打败了他们。整个西部地区都被年羹尧的英勇震慑住了,不敢再进犯大清王朝的地界。年羹尧对皇帝对自己的提拔是感激涕零,他曾经上奏折表示说:“臣一介庸愚,三世受恩”,肯定要“竭力图报”。这时的年羹尧还是清楚自己的地位的,知道自己是皇帝的臣民,不敢有越上之举。

  雍正继承皇位以后,雍正的舅舅隆科多和年羹尧作为皇帝的左膀右臂,其地位可想而知。年羹尧的权力越来越大,不仅管着西部地区的事务,就连云南、贵州等西南地区的一些事务也要听从他的安排。年羹尧可以说的上是历史上权力最大的一位将军。年羹尧真可以说的上是与雍正的权力一样。

1517284248817978.jpg

  年羹尧的地位是雍正给的,年羹尧的灭亡也是雍正做的。随着年羹尧手中权力的增大,年羹尧开始狂妄自大,忘记了自己是谁。在朝廷中,王公大臣要给年羹尧见礼,年羹尧接受的心安理得。就算是年羹尧见到雍正皇帝都是傲慢无礼,历史记载说:“目中无人。”这就坏了事,雍正在怎么信任和欣赏年羹尧,也不能任年羹尧这么嚣张下去。

  雍正最终不得不杀掉年羹尧,幸好有忠诚的下属,把年羹尧的后代保护逃离,留下了年羹尧的后代。年羹尧的下属岳钟举带着年羹尧的子孙隐居到山西,给他们改为连姓年氏子孙感激岳钟举,年羹尧的后代连忠立下规矩:连氏子孙每年必须到岳钟举坟前跪拜。人们现在传唱“现有岳家坟,后有连家人。”

  年羹尧生前的一些宝贝,被一个30岁的男子上交给国家,其中有年羹尧用过的象牙碗筷、铠甲等等。那个男子说自己是年羹尧的后人,还拿出族谱证明。国家颁发给他一面锦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