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太极为什么没有孩子?不是因为不待见他的妻妾们,而是因为太忙了吗?

  自《独步天下》播出以后,越来越多的网友开始关注皇太极。历史上的皇太极有十年是没有生育的,这十年到底发生了什么,是否像《独步天下》小说里说的那样,他是在等他最爱的海兰珠呢?

  哲哲嫁给皇太极是1614年,那时海兰珠5岁,布木布泰1岁,姑侄三人共侍一夫的局面还没有出现。嫁过去十年,直到1625年,皇太极33岁,哲哲才生下第一个公主。此前,1621年继妃乌那拉氏生了一个女儿。他前几个孩子出生集中在1609~1611年,也就是皇太极17岁到19岁期间。在大好青春,血气方刚的那十年,皇太极为什么没有孩子?这真不是因为皇太极不待见他的妻妾们,而是因为他太忙了……

20171213045958291.jpg

  万历四十年(1612年),皇太极从父出征海西女真乌拉部,在统一女真各部的战争中(包括攻打他的舅舅家叶赫部),皇太极身先士卒,坚守在前线。这样,他帮助他父亲努尔哈赤建立了新的后金国家。

  后金天命元年(1616年),努尔哈赤建立大金国,称大汗。之后,下定决心要对明朝发动进攻,皇太极提出先打抚顺,努尔哈赤以“七大恨”告天,发动抚顺之战。抚顺之战是后金与明朝的第一次大战,对后金以后的发展影响深远,皇太极的献计献策及亲临战阵,对后金的胜利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为了灭掉后金,明朝于天命四年(1619年)联合女真叶赫部及朝鲜王朝,发动了著名的萨尔浒大战,结果又以后金的胜利告终,皇太极为赢得此战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

20171213050006619.jpg

  在攻打明朝之余,天命十年(1625年),皇太极与兄阿巴泰率精骑5000驰援科尔沁,迫使察哈尔蒙古首领林丹汗逃到青海病死。

  从统一女真到抚顺之战再到后来的萨尔浒之战,包括与林丹汗之战,皇太极常年在外征战,这是他建立战功,树立个人权威的重要时期,从20岁到30岁,人生的黄金时期,皇太极全部的精力都奉献给了后金。

20171213050015982.jpg

  其实从清史上我们可以看出,皇太极的青春时期基本都是在打江山中度过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