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羽死后为何他的墓无人敢盗?难道还是已经被盗完了?

  公元220年,对于蜀国而言是一个不同寻常的一年,因为这一年蜀汉失去了一位大将,曾经和刘备桃园三结义之一的关羽于这一年去世,因为败走麦城使他最终因此逝世。

blob.png

  在此之后,民间传说关羽被葬在了洛阳,当时民间盛传关羽“头枕洛阳,身卧当阳,魂归故里。”然而众人都知道关羽被埋葬在何处,却没有人曾盗过关羽的墓。

  1800多年来,关羽的墓室一直无人敢盗,但是却有不少帝王将相的墓室在死后被洗劫一空,为什么关羽之墓就能够完好无损?

blob.png

  很多人认为是因为关羽墓室有机关所以使很多盗墓贼望而却步,但事实上并不是。关羽一直备受尊崇,以至于在他去世后历代帝王都曾对他的墓室进行修缮。

blob.png

  隋唐以来,历任帝王都会对关羽的墓室进行修缮,期间自然少不了增加一些值钱的东西,可即便如此,关羽的墓室还是一直无人敢盗,这究竟有什么秘密呢。

blob.png

  首先,我们知道关羽这个人颇有正义,因此他在百姓心目中的地位极高,在关羽去世以后,人们甚至将他奉为关公,经过历代的褒奖和加封,关羽已经成为蜀汉的五虎上将之首。

  因此,不管是什么时候,关羽在人们心目中都有着极高的地位,甚至还有人将他奉为“财神爷”,试想又有谁会跟财神爷过不去去惹怒他呢?

blob.png

  加上关羽已经如此得民心,盗了他的墓被知道了可是会被骂一辈子的,识趣的盗墓贼当然也就不敢盗关羽的墓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