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亲自带领将士打江山的皇帝,又有着怎样传奇的一生呢?

  最近热播的《独步天下》让大家关注起了皇太极,皇太极可以说是一位很传奇的帝王了,带领了清军入关,并且提出了“满汉一家”的政策,可谓在当时是颇得人心的。这位亲自带领将士打江山的皇帝,又有着怎样传奇的一生呢?

  先说说皇太极的生平简历:

  爱新觉罗·皇太极(1592.11.28—1643.09.21),即清太宗,清太祖爱新觉罗·努尔哈赤第八子,清初杰出的军事家、政治家,后金第二位大汗、清朝开国皇帝。天命十一年(1626年)努尔哈赤去世后,皇太极受推举袭承汗位,改次年为天聪元年。

  萨尔浒之战是后金军取得的决定性胜利。皇太极在战斗中,智勇过人,立下了汗马功劳,战功卓著。

20171211051326374.jpg

  明朝发动的这次战争,有叶赫参加。万历四十一年以后,努尔哈赤消灭扈伦三部,仅存叶赫。叶赫与明朝结成盟友,以保存自己的地挺和实力,明朝则把叶赫作为藩篱,来隔绝努尔哈赤与西部蒙古的联合。

  天命四年(万历四十七年),后金兵分两路,攻取叶赫东、西二城。二十二日晨,皇太极与兄长代善、阿敏、莽古尔泰率精兵首先到达布杨古的老巢西城,努尔哈赤所率八旗兵亦到达金什石盘踞的东城。双方经过激战,后金兵攻入东城。城内军民投降。入城后,皇太极始终坚持以大局为重,争取叶赫民心,表现了卓越的政治才能。从此,叶赫灭亡,皇太极协助其父完成了对女真的统一。

20171211051336830.jpg

  天命—十年(1625年)十月初,正当东北大地千里冰封的时刻,蒙古科尔沁部因遭致察哈尔林丹汗的入侵,后金与蒙古科尔沁部很早就建立了友好同盟关系,努尔哈赤及皇太极诸子都曾娶科尔沁部女子为妻,双方表示愿永远友好。后金与蒙古察哈尔林丹汗素有纠葛,林丹汗于又依附明朝,以强欺弱,企图建立大蒙古汗国,是后金统——北方的大障碍,现在科尔沁有难,努尔哈赤当然不能袖手旁观。于是皇太极奉命率军驰援科尔沁,行至农安塔地方,察哈尔兵听说后金援军到来,慌忙撤退,皇太极不战而胜。这次救援行动不仅加强了同科尔沁的友好关系,而且为最后统一蒙古起到了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