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纣王折磨人的招数简直惨绝人寰,每朝每代炮烙之刑都在用
2018-02-02 17:53:49 苏妲己 商纣王

  我们曾经多次在电视剧中看到炮烙的场面,各大审讯机构都将这种方法作为常用的审讯方法之一,这种刑罚往往会给受刑者带来难以磨灭的伤痛,甚至有人因此而丢了性命。

  熟悉电视剧套路的人,也许会说电视剧中的情形都是子虚乌有,编剧依靠脑洞编出来的,但炮烙之刑可真不是,它是真实存在于历史中的刑罚。

  据史书《荀子·议兵》记载,最早时期的炮烙是由商纣王发明的。《封神演义》中还说到炮烙之刑是商纣王在与妲己在野外打猎时,看到蚂蚁在树木着火倒下之后都纷纷跌进了火海后想出了这种惨绝人寰的刑罚。

1517564975489765.png

  商朝末期,纣王暴虐,治理不好国家也就算了,关键是他还不允许别人说他一点坏话。尽管如此,泱泱商朝,当然也不缺乏敢于说真话的人。但在那个时期,对纣王说真话,就等于自寻死路。

  纣王统治后期,凡是触怒纣王的人,无论是谁都会被绑在铜柱上,接受炮烙之刑。纣王炮烙的实施步骤也是颇有讲究:第一步是将犯人绑在柱子上;第二步用火烧铜柱;第三步受刑者惨死。没错!纣王折磨人就是这么的干脆利落。

1517564980846969.png

  纣王的“铜柱点燃烧热”刑罚既是早期的炮烙之刑,也促成了后期炮烙刑罚的演变。商朝之后,随着时代的变迁,施刑工具也不断缩小。炮烙之刑也由原来的大铜柱燃烧慢慢地演变为用铁块烙印在受刑者的身体上。在某些时期,还成为了给犯人在额头烙上囚犯标志的方法。

  炮烙在后期最大的用处还是用于在牢房中审讯犯人时使用,没有规定必须只触犯某项律法才可以动用此项刑罚。可以说炮烙之刑是古代监狱最常见的审讯手段了。

  炮烙之刑如果用在身着囚服的犯人身上,衣服的布料则会嵌进自身的皮肉之中,如果是赤裸之人,最轻也会皮开肉绽,留下一生的疤痕。所以,但凡承受炮烙之刑的犯人,轻者昏厥,重者死亡,是一种极其残忍的刑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