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圣关羽真实的战力,是否跟书中说的一样

  纵观三国英雄,到底谁能纵横捭阖、气吞万里、无往而不胜,莫过于关公云长是也。温酒斩华雄、斩颜良、诛文醜,过五关、斩六将,千里走单骑,可谓盖世英豪。

blob.png

  虽败走麦城,仍不失为一代英雄,其侠肝义胆,义薄云天,更不失为后世楷模,千古颂扬。而屡建功业的关羽到底有多骁勇呢?让我们通过几次战役来推敲下他的武力值到底几何?

blob.png

  从其温酒斩华雄开始,当时董卓祸乱京城,在袁绍曹操的策动下,天下各路诸侯,仁人义士,群起而击之,为国锄奸,兵至虎牢关。董卓大将华雄连斩各路诸侯数员大将,袁绍不由长叹,如吾颜良文醜在此,何惧华雄匹夫?而关羽不过是曹操账下一参将,却主动请缨,虽各路诸侯嗤之以鼻,可曹操却对其赞赏有加,关羽也不负孟德厚望,没等华雄看清来将,就被割了头颅,关羽之勇,可见一斑;其后为报效曹操收留之恩,又斩颜良、诛文醜,名震四海。

blob.png

  期间被关羽快刀斩落马下的颜良,文醜武力值真的如此不堪?在迎战关羽前,文醜曾追杀过一个诸侯,名为公孙瓒,鏖战正酣,半路杀出名震后世的三国又一猛将—常山赵子龙,赵子龙与文醜大战了二百余合,未分胜负;当时赵云正值弱冠,文醜与近半百,文醜被关羽一刀就割去了头颅,关羽的武功岂不是在赵云之上?

blob.png

  究其真相,其实不难发现,关羽不论与谁对阵,从不多言,拍马过去就是一刀,华雄就是这样着了道,及至斩颜良,诛文醜,更是借了坐骑之功。曹操把吕布的坐骑赤兔马赠与了关羽,关云长更是如虎添翼、所向披靡。真正的武功排名,关羽是排在赵云之后的,而如果颜良文醜都未死,这排名又当如何呢?三国,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的向往、猜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