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让自己女儿惨死?为什么却让仇人萧淑妃的女儿寿终正寝
blob.png

  众所周知,武则天是一位心狠手辣的女人,她把萧淑而妃做成了人彘。萧淑妃有两女一儿,儿子李素节被缢死,大女儿义阳公主被囚禁而死,然而却使得小女儿宣城公主得一善终。难道武则天对有着不共戴天之仇的宣城公主有着特别的感情?还是武则天突然良心大发?

blob.png

  都不是,武则天可是当帝王的人!当帝王就是要杀伐果决,你看看《史记》里人家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时,哥哥为了杀李世民拉了两次弓,十分犹豫都不忍心拉。然而李世民一把拿过弓射死了亲哥哥。两位公主的待遇都是一样的,如花似玉的年纪就被武则天囚禁于掖庭(专门幽禁那些妃嫔或其子女的冷宫),一直到三十岁(我认为这是史官夸张的说法,我查了一下估计是在二十岁左右),武则天才把她们许配给地位远低于她们的男人,但是为了皇家面子(老百姓都看不过去那),武则天就升了她们丈夫的官位。其实,都是因为武则天的儿子看到母亲如此折磨自己的同父异母的姐姐们,才提出抗议。也因为这件事,母子就开始内心膈应起来了。

blob.png

  之后,姐妹俩的丈夫们想带兵造反,结果被武则天被镇压了。武则天处死了他们的丈夫,姐妹两都被囚禁了。(宣城公主:脸上哭戚戚,心里mmp)我们可以从两位公主那里得出鸡汤示来,因为她们对未来的人生态度不同,导致结局不同。姐姐义阳公主抑郁而死,然而妹妹却是经历了人间冷暖,开始潜心修佛,最后得以善终。

blob.png

  宣城公主 义阳公主

  这里就不能不提太平公主了,太平公主特别受到武则天宠爱,她受到母亲的影响想要成为第二个“女皇帝”武则天也与自己的女儿讨论朝堂之事。但是!武则天可是凭借着年龄优势熬死了自己的老公才当上皇帝,她当时登基的时候已经六十岁啦。太平公主想要当皇帝,但是唐玄宗李隆基不干!太平公主就发动叛乱,失败后自尽。不得不说,母亲武则天对太平的影响很大,如果太平公主能够安安稳稳的当她的公主,或许一世安稳。当然,萧淑妃的女儿宣城公主看到了太平公主的惨死时不知道内心有多么舒坦呢。想起了一个段子:仇人杀了他全家,那个人就每隔十年去找仇人单挑,每次都失败,他每次都会说等他大功练好了之后仇人死定了。数年过去,他来到仇人的墓碑前,笑着说今天我要告诉你,我练的可是养生!熬死你!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