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中国和韩国的矛盾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
2018-02-22 16:55:52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中国和韩国的矛盾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就拿最近的“萨德”导弹事件而言,韩国此举摆明了是要和中国过不去,无论它在国际上再如何说明,早已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而中韩矛盾的形成不仅仅只是因为这次的导弹事件,更有原因在当年的间岛事件。

c15150d820b5468a9bcf5e34619796db.jpeg

  在1885年和1887年两年内,中朝双方(当年所谓的朝鲜就是如今的韩国)对两国边界进行勘探划分,两次勘探均失败,原因在于朝鲜(韩国)无理将一部分中国领土划入他自身版图之内,这部分领土被朝鲜人称为间岛。

  而在1885年的时候,韩国统治者就已经开始向中国提出要中国“归还间岛”的要求了,这就是历史上中韩矛盾的根源。

  就间岛而言,当年是中国借给韩国难民安家用的,这其中还涉及到日本人的阴谋!

c356c7d4b1484de2b8b76e01f6aff656.jpeg

  甲午战争之后,日本从清朝的属国一跃成为一个凌驾于清朝之上的国家,这对于清朝当时很多其他属国而言是一个十分令人有想法的事件,韩国就是这生出异心的属国之一。韩国不断派出使者接触日本,向日本人摇尾乞怜,希望日本人帮他们强大,而日本人也有侵占韩国的打算,就这样双方不谋而合

  而在日本人进驻韩国之后,韩国民众的生活从此沉沦黑暗而无力反抗。这时,日本人又打起了中国的主意,他们不断压迫韩国民众,迫使他们流亡。在当时那个世界,能够给这群难民希望的就只有清朝了,而这正是日本人的阴谋。大批难民涌入关内,清朝政府为了安置它们,特地划分了一块区域给他们使用,而这片区域被韩国人称之为“间岛”。

f3791e3b53bb41b38693842b8ef5aae5.jpe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