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在跟驸马结婚之前试婚的职业,完全没有人权

  在封建等级制度森严的古代,人们需要遵循各种各样的规矩,特别是婚姻制度,规矩颇多,有的制度甚至是不合情理,但依旧尚存。民间的嫁娶制度还算正常,但是在清朝皇宫中,皇帝嫁女儿的一些制度就很不正常了。

blob.png

  首先要说的就是试婚制度,试婚制度是怎么回事呢?

  顾名思义是格格在嫁给驸马前,要找一位宫女去试探一下驸马。因为清朝是满族人的天下,满族人大多勇猛健壮,因此皇帝自然想帮自己的女儿找一位勇士夫君,万一遇到某方面不行的驸马,岂不是害苦了自己的掌上明珠,因此,在驸马选定之后,派一名宫女前去试探,这名宫女被称之为试婚格格。

blob.png

  试婚格格会在真格格嫁过去之前,首先与驸马洞房花烛夜,主要是为了检测一下驸马某方面的能力,检测完了之后要回来报告皇家。为什么说这个制度不正常呢?因为试婚格格在这之前也没有任何经验,所以让她来评判驸马的能力明显不合乎情理,但是这有什么办法呢?有经验的女子已为人妇,总不可能找她们来当这个考官吧。

  即使试婚格格这个考官也没有什么经验,但是她们仍然拥有一票否决权,只要对驸马的表现不满意,那么就没有后面的事情了,皇帝会取消这场婚姻。因此在试婚的晚上,驸马都会表现的英勇无比,再加上试婚格格也没有这方面的经验,通常情况下驸马都能通过试婚格格的检验。

blob.png

  大家都知道古代把贞洁看得非常重要,那么试婚格格比真格格早一步成为驸马的女人,她们要怎么办呢?原来这也是有考虑的,结婚当天,试婚格格会作为真格格的陪嫁丫鬟一起嫁给驸马,如果驸马觉得这试婚格格还不错的话,也会考虑纳她为妾,但是如果驸马对她没有想法,那就只能一辈子待在附上做丫鬟了。

blob.png

  其实试婚格格的最终命运还是掌握在真格格手里的,即使驸马看上了她,想要纳她为妾,如果格格不同意,也是没有办法的。哪个女子能心甘情愿的接受其他女子与自己共侍一夫呢?因此大多试婚格格都只能悲惨的度过余生。

  这清朝的试婚制度真是不合乎情理,为了别人的幸福就要牺牲自己的一生,试婚格格的命运也真是悲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