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十位极品皇帝,不好好做皇帝,却选择做自己的爱好

  一、同性恋皇帝汉哀帝刘欣

  汉哀帝刘欣是历史上有名的同性恋皇帝,著名的“断袖之癖”典故就是出于他。

blob.png

  话说汉哀帝有一男宠为董贤,一天他俩一起睡觉,董贤睡得十分香甜,而汉哀帝必须要上朝了,不忍心叫醒爱人,便割断了直接衣袖,没有惊动董贤。

  二、菩萨皇帝:梁武帝萧衍

  梁武帝在位的半个世纪中,大力提倡佛教,寺塔林立,名僧济济。

  梁武帝萧衍要大臣们在奏章中必须称呼“皇帝菩萨”。

  我们经常吟诵的唐代诗人杜牧的名句“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其中有许多寺院就是梁武帝主持修建的。

blob.png

  同时,他对中国佛教的素食制度建设有着直接的参与和深远的影响。

  三、市侩皇帝:齐废帝东昏侯萧宝卷

  齐废帝东昏侯萧宝卷是赫赫有名的昏君,捕老鼠、睡懒觉,各种怪行为都有,但他最有名的怪癖要算开店铺。

blob.png

  好好皇帝不做,却去卖猪肉。

  四、将军皇帝:明武宗朱厚照

  明武宗朱厚照是明代最荒唐的皇帝。

blob.png

  他重用宦官奸臣(刘瑾江彬),沉迷于后宫,爱好游玩射猎,最可笑的是作为一国之君,竟然想当将军,曾自封为威武大将军。

  五、词学皇帝:南唐后主李煜

  南唐后主李煜,不思进取,不理朝政,专躲后宫写词。

blob.png

  权力和美人都不要,只想当作家,也够牛的。

  六、书画、道君皇帝:宋徽宗赵佶

  徽宗早年学书褚遂良、黄庭坚薛稷、薛曜等人,后来杂糅诸人,创下“瘦金体”。

  他信奉道教,自称「教主道君皇帝」,大建宫观,并设道官二十六阶,发给道士俸禄。

blob.png

  被后世评为“宋徽宗诸事皆能,独不能为君耳!”

  七、象棋皇帝:唐肃宗李亨

  唐肃宗李亨热衷于象棋,安史之乱肃宗与爱妃张良娣拥兵西逃。

blob.png

  逃命途中,他还念念不忘象棋,置堆积如山的军情战报而不理,与张氏整天下棋作乐。

  八、木匠皇帝明熹宗朱由校

  明熹宗时,外有金兵侵扰,内有明末起义,正是国难当头,内忧外患的时期。

blob.png

  明熹宗却不务正业,对木匠活有着浓厚的兴趣,整天与斧子、锯子、刨子打交道,只知道制作木器,盖小宫殿,将国家大事抛在脑后不顾,成了名副其实的“木匠皇帝”。

  九、宠猫皇帝:明世宗朱厚熜

  世宗最喜爱的宠物是两只漂亮的猫,名曰雪眉和狮猫。

  后来,虬龙死了,世宗几天不吃不喝,将它葬于万岁山,并立碑刻文,题名“虬龙墓”。

blob.png

  狮猫死后,世宗命人用黄金铸造一棺材,将它敛人其中,并举行隆重的葬礼,还请当朝大臣为它作祭文。

  十、蹴鞠皇帝:唐僖宗李儇

  唐僖宗李儇嗜好骑马、斗鸡和蹴鞠。

  他曾得意地说:“朕若应击球进士举,须为状元。”他有时一玩就是二三个时辰,连饭都忘了吃,急得身边的太监侍女们团团转。

blob.png

  他还多次勒令地方官员举荐球技高超的青年入宫陪他击球,有不少人因善蹴鞠而被封为封疆大吏。宦官田令孜的哥哥陈敬碹赢了球,被封为西川节度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