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这几十个倭寇没有攻城武器,也有胆子攻打南京城呢?
2018-02-23 17:49:50 曹吉祥

  明朝嘉靖年间,由于沿海地区官员腐败,导致海防力量不足。那时不仅是倭寇作乱,还有很多被逼落草为寇的中国人,他们因为各种事而不得不当上海盗。这海盗中的日本人通常是日本浪人,他们是那个年代穷困的武士,而且多为亡命之徒。

  嘉靖三十四年,一批不超过70人的日本浪人从浙江绍兴成功登陆,但是他们倒没有像其他同胞一样抢劫杀人,而是像军队一样攻打中国的小县城。他们在面对政府军时,往往都是不要命的打法,居然还真把那些政府军打怕了。

1519379024430464.jpg

  就这样,这几十日本浪人沿途洗劫了浙江,安徽,江苏三省,最后打到了南京城下。由于事发突然,城中军民都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还以为几万倭寇打过来了。南京城立刻戒严,军民一心,准备要用自己的生命守住南京城。

  南京城墙早在明初就被加固过了,就这没有攻城武器的几十倭寇该怎么破城?为什么这几十个倭寇就有胆子攻打南京城呢?

  这主要还是因为当时日本国内的战争规模都很小,几百人就是大战了。这些浪人之前就在沿途小县城中做作乱,没见过真正的中国城,以为传说中的南京城也跟日本的城市差不多。当然,这些日本浪人的最终结局是被守城的明军几天就灭了。

1519379027144454.jpg

  但是,就这几十个倭寇却让大明军民付出了四千多伤亡,这战损比还是太过恐怖了,其实这背后的原因就俩字:腐败。

  大明的军户世袭制刚开始是好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贪污腐败导致部分将领和士兵的素质就渐渐下去了。而这些日本浪人是从小习武,各个是从战场上拼尽全力才活下来的,这战斗力只要配合好的战术,能够战胜比他们人数多好几倍的明军不足为奇。这些浪人倒是提醒了大明,再腐败下去的话,隔海相望的那个岛国可就要打过来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