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门之变后,李世民还要做了一件事情才能做皇帝

  唐太宗李世民的上位之路,也不是那么容易的。在历史上,李建成也并非是在电视剧里那样的不堪大用,而还是有一定的能力的。在那种情况下,李建成为长子,如果不出意外,李建成就是下一个皇帝,而李世民只能当秦王了。

blob.png

  在玄武门之变时,李世民没有像影视剧里描写的那样轻松愉快地就把李建成和李元吉给拿下,相反的是,当时战况激烈的时候,李元吉拿着弓弦死死勒住李世民的脖子,几乎快要把李世民脖子给勒断了,当时若不是尉迟恭来,李世民就再也不可能活于人世了。

  经过玄武门之变后,李世民逼了李渊退位,通过这种大逆不道的方法,当上了皇帝。而在当了皇帝之后,李世民还做了这么一件事。

blob.png

  当时,杨珪媚是齐王李元吉的妃子,而李世民将李元吉杀害之后,却想念起了自己弟弟妃子。要知道,在古代,兄弟和同姓的遗孀都不能娶,在普通人家是如此,在规矩森严的帝王家,更是如此了。

  可是李世民当了皇帝之后,可就没有那么多的约束了。在杨珪媚二十三岁的时候,李世民就将她纳入了自己的后宫。可是再次面对李世民,杨珪媚却觉得自己是面对的一个杀人魔王。在玄武门之变后,李渊为了使朝廷安定,就杀死了所有的李元吉和李建成的后代。

blob.png

  这其中,杨珪媚自然是知晓了这根本是李世民带来的恶果。被带进宫之后,开始杨珪媚是非常抵抗,只求一死,但后来在众人的劝导之下,还是接受了命运的安排,成了唐太宗李世民的侧妃之一了。

  可是唐太宗的这个爱好,似乎让其后代的皇帝都有样学样,尤其是在唐玄宗,在看上了杨玉环之后,直接就给娶了,要知道,杨玉环本身是嫁给了李瑁,最后,进到了唐玄宗的宫里。可以说,这也算是一个轮回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