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曹操心中独一无二的女人,哪怕她身世卑微
2018-03-06 15:48:41 夏侯尚 夏侯渊

  公元177年,刚当上顿邱县令不到一年的曹操被免职,前后缘由大概是这样的:曹操有个堂妹,堂妹嫁给了宋奇,宋奇有个姐姐,姐姐嫁给了灵帝,后来成了皇后,大宦官王甫讨厌宋皇后,便联合众妃子诬告宋皇后,宋皇后就被整死了,宋家及相关人员也要受株连。

blob.png

  曹操被宋皇后株连免官,就像遭遇了天上掉下的鸟屎一般,他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叫“祸从天降”。就这样曹操灰溜溜地回到了老家。不过,曹操毕竟是曹操,就算仕途失意日子也照样过得有滋有味。终于可以放下工作安心的研习兵法,可以听音乐,可以练书法,可以吟诗作对,可以骑马射箭,甚至可以放开心的享受女人了······

  这才是真正的强者在逆境中的状态,家世好,有钱,年轻,曹操没有理由不去娱乐场所留下虽不英俊但是潇洒的身影。就在一次潇洒的时候,他对一个倡女动心了。这个倡女姓卞,出现在曹操面前时,人们叫唤她为卞姑娘。他不错眼珠的盯着卞姑娘看,同行的好友像夏侯惇夏侯渊等人见他这样纷纷起哄“看上了就娶啊!”

blob.png

  “娶就娶”曹操说。

  夏侯惇吓坏了,嘴巴张得能把曹操吞进去,他们知道曹操是个说到做到的人。一个倡女,玩玩就可以了,怎么能娶回家呢!夏侯惇等人纷纷劝曹操:“天下女人多得是,何必和一个倡女来真的呢?”

blob.png

  曹操盯着卞姑娘说:“她,天下只有一个!”

  就这样,倡家出生的卞姑娘成了曹操明媒正娶的妾。虽然当时曹操已经娶过两位妻子,正妻丁氏以及后娶的刘氏,但那都是父母之命,而卞氏是他的自主选择。喜欢了就选择,自己选择的东西才值得拥有。这一人生哲学,曹操受益终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