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上最厌恶宋江的一男一女,男人因祸得福混得不错,女人却一生被玩弄!
2018-03-07 11:20:53 晁盖 施恩 雷横 张清 秦明 宋江

  众所周知,水浒传是中国的四大名著,里面的人物故事,可谓是家喻户晓老少皆知,其中宋江义气无双,替天行道,领导梁山起义,让江湖好汉非常敬佩!然而,鲜为人知的是,宋江其实是一个阴谋家,至少有一男一女非常痛恨他!此前,这两人都事业有成,家庭幸福,遭遇宋江之后,一切都随风而去。让人意外的是,两人此后际遇大相庭径,男的因祸得福,女的一生却彻底被毁!

blob.png

  最恨宋江的男人——朱仝!

  为什么说朱仝最恨宋江呢?因为宋江做事不择手段,已经突破了朱仝的做人底线,也突破了当时的道德底线。所以,朱仝受不了。当然,后来朱仝却因祸得福,成为梁山好汉中,混得最好的一个人!朱仝绰号美髯公,出身富裕,又是当地县马兵都头,相当于现在的当地治安管理一把手。然而,因为先后释放晁盖、宋江、雷横等人,所以朱仝就被刺配沧州。到了沧州后,当地官员对他很善待,让他带家里5岁的小孩玩!在另一边,宋江却一心想让朱仝上梁山。各种劝告,朱仝都不愿意。于是,宋江指使吴用李逵一招毒计,即:杀掉5岁的小孩,逼朱仝上梁山。李逵杀掉5岁小孩后,朱仝大怒,一直声称要杀了李逵,因为这触及了他的道德底线。当然,在宋江等劝说下,更为重要的是,事已至此,朱仝无路可走,只能被逼上梁山。后来,宋江接受招安,征讨方腊后授保定府都统制,最终官至太平军节度使。可以说,朱仝算是因祸得福吧,成为梁山好汉里混得最好的一个!

  最恨宋江的女人——扈三娘!

  扈三娘是独龙冈扈家庄扈太公的女儿,这种富家大小姐,在大宋那个朝代,可以活的非常优越。更为重要的是,扈三娘已经和祝家庄的祝彪订亲。所以,宋江攻打祝家庄的时候,扈家庄肯定要来救援。然而,扈三娘带兵救援祝家庄时,却发生了意外。一开始,扈三娘于阵前俘获了梁山的王英,很快却又被林冲抓住。宋江将她连夜送回大本营,交给宋江父亲看管。因为扈三娘被俘,所以后来扈家庄算是投诚了梁山。但是,扈家庄却被李逵几乎全灭,全家只有一个大哥幸存。可以说,扈三娘和李逵、宋江,和梁山有不共戴天之仇。更为重要的是,扈三娘如此凄惨的一个女子,最后却被宋江指定给了又矮又挫的王英。后来,梁山受招安后,南征北战,征讨方腊时,丈夫王英战死,扈三娘前往接应时,也被方腊部下郑彪所杀。一生为宋江卖命,一生被宋江玩弄!

blob.png

  显然,从朱仝和扈三娘的经历来看,非常有理由痛恨宋江。然而,奇怪的是,朱仝的确痛恨宋江,但背负一家血海深仇的扈三娘,却不怎么痛恨宋江,不知道是罗贯中写作失误,还是故意如此刻画!关于梁山好汉中,痛恨宋江的人,还有不少,比如卢俊义武松、林冲、秦明李应等人。可以说,没有宋江,他们会活得有滋有味,比如河北首富卢俊义!可以说,江湖人称宋江是及时雨,其实对很多人而言,宋江是“催命符”!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