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一个小混混,竟然做了什么天大的事情让雍正如此这般
2018-03-07 17:18:40 李卫 田文镜 雍正

  康熙驾崩后,在争夺皇位中一直低调的雍正意外的获得了皇位,雍正即为以后,朝堂内外危机四伏,外有十四阿哥拥有重兵,内有八王党虎视眈眈,党派林立。雍正急需要建立自己的势力,而李卫就进入了他的视野。李卫作为一个外来的官员,在京城没有根基,没有党朋,做官不畏强权敢于顶撞旧势力,对雍正也是忠心耿耿,没有二心,这正符合雍正的用人标准。

blob.png

  雍正剧照

  康熙的时候文韬武略,平吴三桂,收台湾,剿灭准噶尔丹,打仗几乎贯穿了他的执政生涯,因此国库耗费巨大,雍正接班的时候,国库已经入不敷出,财政吃紧。李卫作为雍正扶持的亲信一路高歌猛进,先是负责云南盐务,后又掌管全省财务税收,没多久就又兼任两浙盐政使。清朝的时候都是官盐,是国家财政收入的保证。李卫在任政绩显著,扩大了税收,更是获得雍正赏识。

blob.png

  李卫剧照

  李卫除了在盐务打击私盐,保证了国家税收外,在治理海塘抓捕盗贼等也非常有建树。浙江的多地居民经常遭到海潮袭击,人们生产生活受到很大的破坏,前任官员治理不力被撤职查办。李卫上任后,每年都要对江浙两地的海筑进行奏请修建,朝廷划拨的资金不够,李卫通常都是自筹款项弥补不足的部分。在他的治理下两浙百姓生活很少受到海潮的影响。在两浙李卫有了很高的名望。由于清朝初年,各种流寇反清组织较多,李卫通过缜密的侦查,破获了很多这样的案件,地方上的百姓安居乐业。

blob.png

  李卫和雍正

  可见雍正重用李卫除了他的忠心耿耿外,还非常重视他的能力。雍正时期李卫从不起眼的五品员外郎到官拜浙江总督、兵部尚书、刑部尚书甚至直隶总督,用了十年时间成为一品大员,封疆大吏。李卫历经三朝,依然活跃在朝堂,乾隆三年去世后被厚葬。比起同时期的年羹尧和方田镜要幸运很多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