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之后的第二个女皇帝,差点就要登基当皇帝了
2018-03-08 16:26:44 太平公主 李治 李隆基 武则天
blob.png

    传奇的女帝武则天当政期间,国富民强。在她死后,社会风气也出现了非常大的变化,很多要强的女子开始对政治有了更多的兴趣,这其中有一个女子差一点就成了第二个女皇帝

    太平公主作为武则天与皇帝李治的小女儿,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从小就被称为“几乎拥有天下的公主”,她还继承了武则天强势而又机智的性格,长大后的太平公主为人争强好胜,权利欲极强,她的梦想就是效仿母亲登上大位。

blob.png

    公元705年(神龙元年),李家的拥护者、宰相张柬之发动兵变,诛杀二张,逼武则天逊位给太子李显。太平公主因诛杀二张兄弟有功,被封为“镇国太平公主”,其名声和地位进一步扩张。

    武则天死后,唐中宗继位,太平公主已不满于现状,她开始积极参与政事,为日后的能谋善断打下了基础。她受到李显的尊重,李显曾特地下诏免她对皇太子李重俊长宁公主等人行礼。中宗朝,韦后与安乐公主乱权,唯惧太平公主多谋善断。太平公主屡立大功后,权势地位更加显赫重要,李旦经常同她商量朝廷的大政方针,每次她入朝奏事,都要和李旦坐在一起谈上一段时间;有时她没去上朝谒见,李旦会派宰相到她的家中征求她对某些问题的处理意见。可见其权势之大。

blob.png

    但是最终造化弄人,她离最后登基只差了一步,太平公主在与李隆基诛杀韦氏之后,二人的关系便开始逐渐恶化,太平公主想尽一切办法阻止李隆基继位,然而这个最关键的计划失败了,后来她无奈发动兵变,被李隆基打败后,赐死家中。至此,中国再也没有诞生过第二个女皇帝,武则天成了唯一的传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