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死后李治是怎么对待老爹的后宫的?

  唐太宗李世民死后,留下了一后十五位嫔妃,当然这是比较有名份的女人,其他的女人不计入考虑之列。

  毕竟皇帝李世民的女人不止十几个吧。平常说的三宫六院七十二妃,外加82世妇,我算数不太好,你帮我算算?李世民的后世子孙唐明皇,有后宫佳丽3000,李世民再不济,至少有他的三分之一吧。

blob.png

  李治是唐太宗李世民的儿子,李世民死后,李治全盘接收了老爸的漂亮小妈了。但对她们还是不错的。

  李世民的“一后十五妃”里的“一后”,指的是李治的老妈,李世民的长孙皇后,是继位皇帝李治的亲妈,在李治继位前,已经去世。那么还有15位后妃,即李治的漂亮小妈,她们结局如何呢?

  李世民死后,李治全盘接收了李世民的所有爱妃,大概是因为这些妃子太好看了。曹丕也是在曹操死后就继承了他爹的所有妃子。

blob.png

  一后十五妃指的是,李世民的皇后李治的母亲以及李世民的十五个宠妃。李治的母亲在李治小时候就去世了,据说武则天就是因跳兰陵王入阵曲很像皇后,才使李世民与她产生了短暂的感情。

  这十五个妃子里比较出名的有隋炀帝的妹妹杨妃,李治继承了她以后对她也不错,杨妃几经周折,早已麻木了吧。

  徐惠,就是武媚娘传奇里的徐贤妃,在电视剧里,她是个大反派,其实历史上的徐妃贤良淑德,不但知书达理,而且十分有才华。李世民死后,徐妃茶不思饭不想,年仅24岁就香消玉殒,李治追谥她为徐贤妃。

  而武媚娘,就比较传奇了。在李世民在世的时候,她就和李治搞到了一起,而且后来还把这个真爱发展成了皇后,最后又成为一代女皇,可谓草根逆袭的典范。

blob.png

  主要有三种对待方法:

  1.最好:重新入宫,立为皇后。代表人物:武则天

  武则天在太宗时期只是个卑微的才人,并不受宠。李世民死后,她被李治重新接回后宫,先封昭仪,后封皇后。夫妻二人相继生了六个孩子,武则天后来还当上了女皇帝,可以说,李治待她是相当好了。纵观整个中国历史,也找不出几个类似的案例。

  2.中等:迁居藩地,投奔儿子 代表人物:韦贵妃燕德妃

  不是皇后,也不是皇帝生母,却生下过皇子。先帝驾崩后,可以离开宫廷,封太妃,投奔已经是王爷的儿子,比如韦贵妃就是这样。她晚年和她的儿子纪王李慎生活在一起,纪王非常孝顺,早晚都会给母亲问安,韦贵妃对此也十分满意。唐高宗李治对韦贵妃同样敬重,如果有宴席什么的,会邀请她参加,毕竟是长辈。乾封年间封禅泰山,本想在禅礼时让韦贵妃终献,可惜刚走到洛阳,韦贵妃就一命呜呼。李治闻讯特别悲痛,发丧于东都。燕妃之子是越王李贞,她在李世民死后被封为越国太妃,情况和韦贵妃类似。

blob.png

  3.差:出家为尼,长伴青灯古佛 代表人物:沉默的大多数

  有儿子的可以投奔儿子,没有儿子的,对不起,只能出家为尼了,总不能赖在宫里不走吧,新皇帝也要选妃,你让新人住哪呢?出家后,每天就是念经祈祷,为先帝祈福,人生基本也就这样了,不会有大的变化。时间一到,奔赴黄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