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匈奴单于太邪门,来一次大汉就得死一个皇帝
2018-03-13 15:09:01 吕雉 刘邦 刘恒

  在秦汉时期,匈奴一直都是中原大地的心腹大患,为抗击匈奴,秦始皇不惜劳民伤财,修建万里长城汉武帝也因此背上穷兵黩武恶名,经过秦汉两代的不懈努力,匈奴人终于蔫了,一部分西迁,远走他乡,祸害欧洲去了,还有一部分留了下来,汉朝也无力将这些匈奴人斩草除根,跟汉朝关系时好时坏,时和时降!

image.png

  面对匈奴人的反复无常,汉朝采取的政策很简单,你要来,我以礼相待,但边境一直重兵把守,你要打,我便跟你打,每年秋天,穷的过不下去的匈奴来汉朝边境打秋风,也占不到啥便宜,于是以呼韩邪单于为首的匈奴人便归降汉朝!

image.png

  匈奴的归降,让汉朝很有面子,于是匈奴单于每次入京,得到的赏赐都很丰厚,比打秋风强的不是一星半点,但是呼韩邪单于这个人却有点邪门,来一次,汉朝便死一位皇帝!

image.png

  公元前51年,呼韩邪单于入京面圣,汉宣帝隆重接待,临走时,赏赐的金银财宝、绫罗绸缎拉了数车,呼韩邪单于欢天喜地回了家,公元前49年,呼韩邪单于再次面圣,同年9月汉宣帝病逝!

  公元前33年,呼韩邪单于再次入京面圣,此时汉朝皇帝已是汉平帝刘衎,这次入京呼韩邪单于很有诚意,希望可以做汉平帝的女婿,于是汉平帝将王昭君嫁了过去,才有了昭君出塞,汉匈40年未动刀兵的场面!

  但是很不巧,呼韩邪单于走了没多久,正值壮年的汉平帝便一命呜呼,享年42岁,汉宣帝、汉平帝的死,终于引起了汉朝的重视,甚至有人认为匈奴人使得是厌胜之术,不然不可能来一次,汉朝便死一位皇帝!

  汉平帝死后,汉哀帝继位,没几年,呼韩邪单于又写信要来面圣,20多岁的汉哀帝听闻匈奴单于又要来,心里一阵发毛,想想自己才20出头,正活的滋润,还不想赶着去见阎王,于是便给呼韩邪单于写信道:“大汉今年比较穷,没钱给你赏赐!”。

image.png

  汉哀帝刚拒绝没多久,与匈奴交好的大臣便将奏折递了上来,说陛下您太不尊重匈奴单于了,要是惹得呼韩邪单于狗急跳墙,挥兵南下,损失的可比给呼韩邪单于的赏赐多多了,汉平帝一听有道理,又给呼韩邪单于写了封信,道:“今年没钱,明年就有了,你明年来!”。

image.png

  第二年,呼韩邪单于如约而至,满载而归,很不幸的是也就在这年,25岁的汉哀帝丢下自己的挚爱男宠董贤,撒手人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