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在朝堂上与武则天辩论“性话题”,除了他之外貌似就没有人了吧
2018-03-18 13:53:10 狄仁杰 上官婉儿 李治 武则天

  狄仁杰我们都很熟悉了,他断案如神,为官清正廉明,是一位难得的好官,更因为他卓越的才干和刚正的性格,深受武则天尊重,官职任过宰相。

blob.png

  而武则天晚年的时候,宠爱许多男宠,纵欲无度,其中以张易之张昌宗两兄弟最为得宠,已经年逾古稀之年的武则天经常通宵达旦的放纵,身体可想而知肯定吃不消的,朝臣们看在眼里,却没有一个人敢于上书劝阻,因为这涉及到了讳莫如深的“性”,更何况是女皇帝的“性”,说不好是要引来杀身之祸的,大家都不敢说话劝谏。

blob.png

  就在其他大臣装傻充愣的时候,狄仁杰站了出来,他硬着头皮对武则天说:二张在陛下左右,实在有损皇上的盛名,皇上志在千秋,留此污点,殊为可惜,不如保重身体,离他们远点。

  武则天刚要发火,但见说这这番话的是狄仁杰,就含糊不清的解释起来,说我过去侍奉先帝,生育过繁,劳累过度,血气损耗的太严重了,太医和我说这不是医药可以治愈的,只有采集元阳,固本培元,才能慢慢好转。我原本也以为这是胡话,后来发现真的管用,重新长出了两颗牙呢,我宠幸二张也是为了调养身体,,你就不要埋怨我了。

  狄仁杰听到武则天这样说,知道自己不好再反对了,但在最后仍说道:希望陛下适度调节就好,不要再添加男宠了。武则天对狄仁杰很敬重,听后微笑道:你说的话是对我好的,我会收敛的。

blob.png

  可以想见,一边是不可一世的女皇帝,一边是刚直不阿的大臣,竟然公开讨论“性话题”,尺度不可谓不大,这在封建社会真的是很难想象的,也就是大唐盛世毕竟开放豪迈,在其他朝代是不可能发生的了。

  从中也可以看出狄仁杰和武则天的关系真的很好,我相信,如果是其他人对武则天说这样的话,可能就第二天就被穿小鞋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