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尔哈赤修建的汗王宫到底有多大,侍寝的时候,人都得趴在床下

  在明朝后期,因为国家衰落了,所以周围的小部落,纷纷脱离了掌控,想要独立建国。在今天的东三省,就是女真部落的活动范围,当时出了一个很厉害的人物,带领女真部落走向了统一,他就是努尔哈赤。他的后代皇太极顺治建立了大清王朝,在统一了关外之后,又入关打败了李自成,后来经过不懈努力,统一了全国,建立了一个全新的王朝。

blob.png

  当努尔哈赤起兵的时候,条件很艰苦,没有足够的钱粮,而且还要对抗明军的清剿。所谓万事开头难,当时的努尔哈赤是一个热血汉子,凭借着一腔热血,毅然反抗明朝的残酷统治,不得不让人敬佩。努尔哈赤先是统一自己的部落,建立了一支八旗军,战斗力十分强悍,随后打败了前来围剿自己的明朝军队,逐渐立足关外,脱离了明朝政府的控制。

blob.png

  那时候的努尔哈赤虽然是女真部落的首领,可是居住条件并不好,整天都是提心吊胆的,需要时刻防备明军是否杀过来了。当时女真部落还给自己的首领叫可汗,那么努尔哈赤居住的地方就是汗王宫,只不过这个王宫实在是寒酸了一点。直到后来皇太极定都盛京,女真才有了一个像样王宫,而且不叫女真了,改为后金的国号。

blob.png

  之前在沈阳曾经发现了努尔哈赤居住过一个汗王宫,这个汗王宫不是专门修建的,而是在原来的建筑基础之上翻修的,努尔哈赤只是住了差不多一年半就死去了。在我们印象中,皇宫一般都是非常高大奢华的建筑,可是这个汗王宫却很普通,就和民居差不多。并且这个王宫还空间很狭小,努尔哈赤一大家子人住在里面很拥挤。

blob.png

  当时陪在努尔哈赤身边的主要有四个女人,她们陪伴女真的首领走完了人生最后一段路程。应该还有很多其他的女人,可是史书上没有详细的记载,也就不被人知道了。当时女真部落和汉人不同的习俗,他们不在乎女子是否嫁过人,只要自己喜欢或者处于政治需要,他们就会娶这个女子为妻子。这么多人挤在一个小院子里,生活很不方便,有很多尴尬的事情会发生。

blob.png

  因为房子不够住,没办法之下,只好一个房子里住很多人了,如果努尔哈赤想要宠幸自己的嫔妃,其他人就要回避一下了。可是又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去,只好趴在床底下了,这真是太让人尴尬的事情了。在努尔哈赤死后,皇太极不想和他老子一样,就把盛京作为国都,建立了一个皇宫,这才摆脱了尴尬的情况。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