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大雨冲出一座古墓,竟发现一个关羽的秘密
2018-03-21 15:27:04 貂蝉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关羽三国时期的神将,温酒斩华雄,过五关斩六将。可以说是蜀国第一大将。可是这样一个大将最后却被吕蒙砍去头颅,后来孙权怕惹祸上身于是便将头颅转送给曹操,曹操便在洛阳将关羽头颅埋葬,所以全国关羽的墓葬有三个分别是洛阳,当阳以及山西运城。所以说关羽是“头枕洛阳,身在当阳,魂归故里”

blob.png

  在洛阳南有个关林,据说这里就是埋葬关羽的地方,明朝万历年间开始建造庙宇,和松柏。在乾隆年间有开始扩建。现在的关林的面积约百亩左右,古柏苍郁,宫殿堂皇,气象幽然。已经成为洛阳有名的风景浏览地,可是关羽的墓葬真的在这个地方吗?

blob.png

  不少考古学家对此都是怀疑的,毕竟现在洛阳城所在的位置已经不是当年的位置了,在1979年洛阳发生了大暴雨,位于207国道旁边的关庄被冲出了一座古墓,考古学家知道好赶紧赶来。打开时发现墓门已经被打开。经过考古调查这做古墓应该是东汉时期的。

blob.png

  经过一个月的挖掘发现这座古墓绝对是王侯级别的,两座墓门重达千斤,门上雕刻着各种图样花纹,造型古朴优美。考古学家怀疑这里应该就是关羽的墓葬。后来发现了一个完整的头颅,更加认定了这里便是关羽的墓葬了。

blob.png

  另外根据关庄的老人所述:“解放前这里不止一座土冢,而是连绵的一片,都是关羽的墓地。墓群的中央,立有一块大石碑,为关羽的墓碑,不过后来在1955年的时候被填进了河里。”另外这个村子没有一个人姓关而叫关庄很可能就是因为关羽的墓葬。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么洛阳的关林就不是关羽的埋葬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