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朝的三位千古一帝,他们跟秦始皇相比谁贡献更大?
2018-03-22 10:08:51 张骞 班超

  中国历史上自秦始皇到溥仪,两千多年中,一共出现了九个大一统王朝,无数个割据政权,几百位皇帝。这么多的皇帝有明君、昏君、暴君、庸君、傀儡等;另外还有一类是最厉害的皇帝,不仅是明君还是雄才大略的皇帝,开了很多先例。

blob.png

  秦始皇嬴政,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称皇帝的人,嬴政消灭六国,统一天下后,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王朝。他首创的中央集权封建帝制延续了两千多年,这是后世帝王根本比不上的。秦始皇是千古一帝的说法,出自明代思想家李贽;有句话叫百代都行秦政法,这里就不详细叙述秦始皇的功绩了。

blob.png

  汉高祖刘邦,西汉的建立者,如果说秦始皇才是真正的千古一帝,那刘邦才是最厉害的皇帝。刘邦的厉害之处,在于他的领导才能,刘邦不仅仅是建立了汉朝,刘邦更是汉族的奠基者,他建立的汉朝成为一个民族的代号。没有刘邦就没有汉朝也就没有汉族。

blob.png

  汉武帝刘彻,西汉的第七位皇帝,如果说刘邦是汉族的奠基者,那汉武帝就是汉族的创建者了。正是由于汉武帝的雄才大略,才有了后来的明犯强汉者,虽远必诛的时代强音,汉朝的国号才成为中华民族的代号。

  汉武帝统治期间,攘夷拓土、国威远扬,东并朝鲜、南吞百越、西征大宛、北破匈奴,,开创了汉武盛世的局面。汉武帝派张骞出西域,开辟了丝绸之;建立年号、颁布太初历、兴太学,影响极为深远。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