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汉武帝立子杀母是怎么回事,为什么历史上评价仍然很高?
2018-03-20 11:34:07 钩弋夫人 刘据 刘贺 刘弗陵 刘彻

  常说秦皇汉武。对我来讲,我觉得汉武帝是一位很了不起的君王,他是一位很成功的政治家,战略家。他集中中央政权,推行推恩令。将盐、铁、铸币权收回中央。以儒家思想作为国家的主要思想。推行科举,选拔人材。张骞出使西域,开辟了一条丝绸之路。对中原与西域的贸易往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blob.png

  但他晚年受奸臣挑拨,于巫蛊之乱中冤枉太子,后来太子自杀。汉武帝最终知道太子是被冤枉的,可此事已成定局,爱子已去,一切已晚。公元前89年,他下罪己诏,言辞恳切。不得不让人肃然起敬,一代英主敢作敢当着实令人敬佩。

blob.png

  刘弗陵是汉武帝最小的儿子,也是他老年所得,最是宠爱。但他身体一天不如一天,儿子只有七八岁,子少母强。他怕吕后专权的历史再演一遍。所以赐死刘弗陵的生母,这也使得儿子恨了他一辈子。但是作为一代君王,他要为汉室的江山着想,历史摆在眼前,他防患于未然,本身也没什么错。

blob.png

  汉武帝一生立过两位皇后,但是他死后没有跟任何一位皇后合葬。而他的两位大将卫青霍去病葬在两边,惟愿死后还能保他左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