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旋风李逵:是英雄好汉还是杀人狂魔
2018-03-23 13:45:15 李逵 武松 花荣 林冲 吴用 宋江

  水浒传中的铁牛我们都很了解,性情直爽,天生粗鲁,办事直性子,说起话来更是口无遮拦;今天从另一个角度看直爽可爱的黑旋风李逵是个什么样的好汉。

  blob.png

  李逵的武艺怎么样?

  李逵的功夫不怎么样,有次和“青眼虎李云”矛盾打了起来,两人斗了五七回合,不分胜负,我们要知道这个青眼虎排名是第97,李逵排名22;如果这不能说明问题,那还有一次 李逵和“没面目焦挺”矛盾,焦挺一拳把李逵打了个屁墩儿,李逵大怒刚要反击,又被焦挺一脚踢中肋窝,摔了跟头,这个焦挺排名第98;可见李逵排名高,跟宋江有很大的关系,因为他是宋江的心腹。

  blob.png

  李逵好杀人,嗜杀成性,杀的快活

  李逵杀黄文炳,拿尖刀从腿上开始割肉下酒,割一块烤一块;把心肝挖出来煮了给各位头领做醒酒汤。黄文炳确实不是好人,但也不至于这么残暴吧?李逵杀李鬼,饿了没饭吃就从李鬼腿上割了两片肉,李逵更适合当负责凌迟处死的刽子手。三打祝家庄,李逵杀的手顺了,把祝老太公全家不分老幼全给杀了。

  李逵大闹东京后路过柳家庄,庄主狄太公说:“家里闹鬼”,李逵于是主动请缨要捉鬼,其实哪有什么鬼,是狄太公的女儿为了私会情人搞得闹鬼。李逵知道真相后把狄太公的女儿和情郎全部剁死了,这还不过瘾还对两个尸体乱剁一顿。

  

  为了逼美髯公朱仝上梁山,李逵把朱仝照顾的一个小衙内给杀了;小说里说李逵一斧头把这个小衙内的头劈成两半,这可是四五岁的孩子,李逵的人性在哪?朱仝要和他拼命,李逵说:“这是宋江哥哥吩咐的事情,关我屁事”!

  不只是李逵好杀人,梁山好汉攻入大名府的时候,乱杀百姓;有个刽子手蔡福看不下去了对柴进说:“柴大官人要救一城百姓”,当柴进找吴用下令停止杀戮的时候,大名府百姓死了一半,这就是好汉。

  李逵当县官是想为民伸冤主持正义吗?

  不是,只是想过一把当官的瘾而已,爽一下。他让人来告状,手下的吏员说:“你在这当县官,谁敢来告状呢?” 李逵说:“你们中找两个人假装来告状”;他判案的方式也很奇葩,说打人的是好汉,被打的是孬种没出息。而且寿张县的百姓们在小孩儿哭闹的时候,提李逵就不哭了,可想这个人名声在外多么恐怖。

  


  我算明白了,为什么说:”少不看水浒,老不看三国“电视剧里只体现了梁山好汉的义,但小说里除了义,讲的却是各种血腥杀人,杀的快活,快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