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中如来佛祖出手四次,唯一没能制服的妖怪是谁!
2018-03-27 17:30:46

  佛祖作为西游记中的终极BOSS之一,一出场背后的七彩圣光,第一次亮相一只手就把猴子收拾的妥妥当当的!可谓把佛家 的威仪展现的淋漓精致啊!不亏是当年封神里面的五大教主之一,(封神五大教主a.老子b.元始天尊 c.通天教主 d.接引道人e.准提道人 )是个神通不下原始、通天等的牛叉人物。

blob.png

  除了捉孙悟空,佛祖在西游记中另外一共出手过三次,真假美猴王捉六耳猕猴,仍是易如反掌,狮驼国捉大鹏,如来出动了佛教几乎全体战力,才把他舅舅拿下。这三次成功的制服了妖怪,当唯有一个妖怪佛祖出手之后未能降服!

  话说唐僧师徒路过金兜山,山前有个金兜洞,猪八戒看见没人,便贪心拿了人家三件纳锦背心,结果被那洞主独角兕大王给逮住了。兕大王是太上老君的坐骑青牛精,因为他抓的是偷他衣服的贼,人赃俱获,赖都赖不脱的。

blob.png

  碰见这个妖怪,悟空去求如来帮忙,如来却说此怪“定要嚷上灵山,反遗祸于我也。”意思自己也不愿意出手降服,如果硬要出头反而会让佛教有麻烦,如来大佛,居然说出这样涨他人威风,灭自己志气的话。佛祖也能服软,简直不可思议。

  兕大王功夫和悟空差不多,但是手里的法宝太猛。金箍棒,收!雷公捎、天王刀,收!砍妖剑、斩妖刀、缚妖索、降魔杵、绣球、火轮儿,收!火龙火马、火鸦火鼠、火枪火刀、火弓火箭,收!水伯的半盂黄河水,没收,全挡门外了。

blob.png

  如来佛是怎么摆平这件事的呢?他派十八尊罗汉开宝库取十八粒“金丹砂”与悟空助战,罗汉比菩萨还差,能打的赢兕大王么。如来佛在事先特意秘密吩咐降龙、伏虎二位罗汉,那妖魔神通广大,如失了金丹砂,就教孙悟空去找太上老君,必可一鼓而擒也。

  金丹砂究竟是什么?原著中有很详细的描述“此砂本是无情物,盖地遮天把怪拿。只为妖魔侵正道,阿罗奉法逞豪华。手中就有明珠现,等时刮得眼生花。”金丹砂不是刀兵,不是水火,乃是无情之物,可以遮天盖地,一亮出来,便能逞豪华,叫人眼生花。这是什么?这是钱啊!世上除了钱之外,再没有更符合这些特征的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