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汉名将排行,赵云第五,第一毫无争议
2018-04-03 15:08:47 皇甫嵩

  三国时期蜀汉有很多的人才,文官的风头都被诸葛亮给抢走了,但是武将却有很多出众的人物。

  第十名:马岱

blob.png

  作为马超的弟弟,马岱的实力是很强的,早年间就跟随着马腾和马超四处征战,有丰富的行军打仗经验。后来诸葛亮北伐,马岱也是作为一名大将跟随出征的。在魏延叛变之后,马岱也是遵从了诸葛亮的遗言,斩了魏延。

  第九名:廖化

blob.png

  作为关羽账下的主簿,廖化的一辈子都跟随着关羽,在蜀汉的后期也是担任了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关羽被东吴打败后,廖化设计跑回了四川。

  第八名:王平

blob.png

  王平本来是曹操的手下,后来投降了。王平很有智慧,最出名的就是他和马谡看守街亭的时候,他多次力劝马谡,但是无果。街亭丢了以后,诸葛亮斩了马谡,却把王平留在了身边。

  第七名:魏延

blob.png

  魏延是蜀汉的名将,在关张二人去世之后,完全是靠着魏延一个人镇守住了汉中。魏延在汉中立下了很多的功劳,深受刘备的器重,只可惜后来叛变了。

  第六名:姜维

  姜维在诸葛亮去世后完全成了蜀汉的顶梁柱,要不是因为姜维一直在和曹魏周旋,可能蜀汉早就被灭了。姜维不仅有计谋,武功也很高,经常和赵云等人切磋。

blob.png

  蜀汉的后期也只有姜维一个人才是曹魏真正的大敌,只可惜一个人难以拯救全局,虽然得到了敌人的尊重,但还是悲壮的自杀了。

  第五名:赵云

blob.png

  对于赵云我们是很熟悉的,三国时期的名将。但是在正史上对于赵云的记载不是很多,虽然说他武功高强,但也没有演义中的那样无敌。但是赵云依然很受人们的喜欢,毕竟历史上记载他是一个十足的美男子,还十分的忠诚。

  第四名:黄忠

blob.png

  黄忠绝对是一名老资格的武将,年轻的时候的记载真的不多,但是老了以后直接成了名将。本是刘表的部下,后来降了刘备,对于蜀汉的建设有很大的贡献,被称为三国第一神射手。

  第三名:马超

blob.png

  马超成名很早,年轻的时候就跟随这马腾四处征战。后来打不过曹操就降了张鲁,然后又投了刘备,成了蜀汉的得力干将。

  第二名:张飞

blob.png

  张飞在三国里面是一个不怕任何人的角色,唯一听的就是自己两个哥哥的话,在长坂坡的时候一个人就退了曹操的大军,一声怒吼更是把人吓破了胆。张飞的武艺十分高强,面对吕布也是一点不怕。

  第一名:关羽

blob.png

  关羽一生的光荣事迹很多,我们也都很熟悉。关羽死后被人们尊为武圣,是中国传统道德中忠诚的代表,被后人称颂。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