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国名将关羽和赵云相比,为什么受伤的总是关羽
2018-03-07 10:24:10 黄盖 赵云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单从武将的个人能力上看,关羽属于力量型勇将,身高体大,马快刀沉,这种类型的武将一般对弓箭的防御上偏弱,而像刘备张飞马超等本身会使用暗器,刘备就有箭射敌将的纪录,也算射箭高手。赵云属技巧加防守耐力型,本身又是箭术高手,对弓箭的防御能力也就很强了。演义虽然着重于英雄们的单挑,然而,战斗毕竟不是两员将之间的事。

blob.png

  从领兵作战上看,关羽出战的时候,很多场合带的是五百名校刀手。校刀手是一种持长刀的近战突击步兵,也有一说是关羽的仪仗队,但能肯定的是不能长距离突击。关羽曾向诸葛亮吹嘘不消三千兵,只用本部五百校刀手即可拿下长沙,可见校刀手部队是可以攻城的。带这种部队攻击,主将肯定要亲冒矢石,也增加了中箭的机率。当然了,关羽的中箭都是单挑,但三国演义中有很多攻城中箭的名将。

blob.png

  在历史上并没有记载赵云的师傅是谁,但是用枪的一般都是有过武术功底的人,没有武术功底的人一般都是用刀,就是砍谁都会,但是用枪的话是必须要有武术功底的,所以根据赵云的武器分析,在历史上,赵云是一定跟着那位师傅学习过枪法。有过武术功底的,必定在攻防招式上有研究,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赵云躲箭更厉害一些。赵云的身高是身长八尺,而关羽是身长九尺,那么一个小靶子更容易射中,还是一个大靶子容易射中呢?这点毫无疑问了,肯定是大靶子容易射中一些,所以关羽躲箭的难度要比赵云大一些。在同样的躲避速度,同样的情况下,关羽很明显更容易中箭。并且关羽的马也大,而赵云的马小一些,那么关羽的目标显得就更大一些了。

  同时关羽体重大概在210斤左右,而赵云体重是在160斤左右,那么很明显赵云可能更加灵活一些,这也就是为什么关羽斩杀名将多,因为体型庞大,那么力气肯定就大,对敌的话更有优势,那么赵云呢,肯定是在灵活上占优势,所以赵云肯定是更加适合以速度取胜。况且,照影视剧而言,赵云喜穿白袍战甲,而关羽也是一袭全身绿袍,就这点,作战方便上就不一样,而且作战中赵云有铠甲不易受伤,而关羽若是动作上迟缓了,更容易会受伤的,而且关羽对战还时不时捋一捋自己的美髯,岂不是又增加了受伤的机会,所以种种原因下来,才是会有问题所言的情况出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