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患上一种怪病,羞于启齿,和皇后一起静养百日

  当年,雍正皇帝还是雍亲王的时候,在李荣保家遇孝贤皇后,惊为天人。便将其选为了自己儿子乾隆的福晋,我们都知道,雍正的审美是走淡雅隽永风,乾隆是走繁缛堆砌风,但在孝贤皇后的人选上,两人却难得地获得高度的统一认识。

  史书记载,乾隆当上皇帝后,孝贤皇后“宠冠后宫”,那么,这个女人究竟有什么魅力,为什么乾隆会如此痴迷呢?

blob.png

  首先,孝贤皇后的出身是极好的,她出身于满洲镶黄旗,祖先从顺治朝开始,就是朝廷重臣,父亲李荣保更是大清朝的封疆大吏。

  当然,你光有家族势力还不行,作为皇帝的妃子,也得有一定的外貌条件。那么,孝贤皇后美吗?根据史书记载,乾隆曾多次夸赞孝贤皇后为“姿容窈窕”,这说明了孝贤皇后容貌是美的,身材自然也是极好的。

blob.png

  下面要说的这件事足以证明乾隆与孝贤皇后之间的感情。

  据说在某一年,乾隆患上了一种不能与外人言说的怪病,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痔疮,太医诊断后,表示乾隆一定要静养百日,此病才能完全根除。

  孝贤皇后听闻此事后,马上赶到了乾隆的寝宫居住,在这百日中,生活起居都安排的妥妥当当,等到乾隆康复后,孝贤皇后马上搬了回去。

  然而,孝贤皇后仅仅活到37岁便撒手人寰了,乾隆十分悲痛,亲自将其的尸体送到了裕陵地宫。也就是从这一年开始,乾隆从勤政爱民变成了阴晴不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