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乾隆的妃子,竟然被水淹死

  提起清朝历史上被水淹死的妃子,大家一定会想起光绪珍妃。当年,在八国联军攻陷北京城前夕,慈禧太后竟然命太监崔玉贵将其推入贞顺门的井中,使珍妃成为水下亡魂。可是,你知道吗?乾隆有一位妃子也是被水淹死的,她就是诚嫔。

blob.png

  诚嫔钮祜禄氏,生年不详,大约生于乾隆初年,生日是九月二十九日。钮祜禄氏的父亲是二等侍卫兼佐领穆克登,虽然出身于外戚世家钮祜禄氏,但是诚嫔娘家这一支的地位并不是很高。钮祜禄氏参加了乾隆二十二年(1757)的选秀进入皇宫,被乾隆封为兰贵人。

blob.png

  钮祜禄氏虽然长得年轻,但是并没有得到过乾隆的宠爱,她始终没有为乾隆生下一男半女。在钮祜禄氏进宫后的第十九个年头(乾隆四十一年)十一月十八日,钮祜禄氏终于被晋升为诚嫔,获得了内廷主位。乾隆四十二年(1777)正月,崇庆皇太后(孝圣宪太后)病故,诚嫔的册嫔礼只能往后推迟至少二十七个月。一直到乾隆四十四年十月,诚嫔钮祜禄氏的册嫔礼才又举行。

blob.png

  乾隆四十九年(1784),风流天子乾隆第六次也是最后一次来到了风景秀丽的江南,当时乾隆已经是七十四岁的老人了,但是身边还是带了不少的妃嫔,其中就包括诚嫔钮祜禄氏。可能是江南的风景太过美丽了,让人如痴如醉,在回銮途中,在船上欣赏美景的诚嫔竟然不慎落于水中。虽然众多侍卫不惜生命跳入水中营救,在将诚嫔就到船上的时候,她早已没有了呼吸,这样一位皇妃就以这样的方式离开了人世,真是让人唏嘘不已。

  回到京师后,乾隆命人将诚嫔钮祜禄氏的遗体放入金棺之中,于当年的九月初七葬入了乾隆裕陵妃园寝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