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臭名昭著的三个刑罚,只要一把刷子,看完不寒而栗
2018-04-09 17:24:15

  人类对于惩罚自己的对手一直是不遗余力,中国古代历史上面流传了很多中刑罚,至今让人不寒而栗。其中最出名的当属:梳洗之刑、滴水之刑、杖腹。这三种刑罚的工具极其简单,但却让受刑者痛苦无比。

blob.png

  一.梳洗之刑

  根据史书《旧唐书.桓彦范传》记载,武则天之侄武三思曾派周利贞等人逮捕桓彦范,后交由周兴审问,周兴便把桓彦范在竹槎上曳来曳去,肉被尽,露出白骨,然后再把他杖杀。

  《旧唐书》所谈到的刑罚,就是竹搓之刑。当了明朝时期,朱元璋为了惩罚犯人,在竹搓之刑上面加以改良,演变成臭名昭著的梳洗之刑。

  所谓梳洗之刑,就是将犯人站立固定在木桩子上面,褪去衣物,用刷子一遍又一遍的在犯人身上洗刷,直到皮肉尽褪。

blob.png

  二.滴水之刑

  作为古代历史上面有名的暴君,古代不少酷刑都是商纣王一个人想出来的。相传纣王暴虐无常,身边的人时常被用来发气,是真正的“半君如伴虎”的起源。

  在《尚书·周书·泰誓》中记载他“焚炙忠良,刳剔孕妇。……斫朝涉之胫,剖贤人之心。”。

  纣王不仅喜欢这种直接的惩罚,更喜欢看着犯人痛哭的死去,滴水之刑起初就是为了惩罚身边做错事的犯人。

  将犯人捆绑,在头顶上面悬着一个水桶,桶底凿了一个小眼,让水慢慢滴在犯人的头顶上。

  刑官每天早上往桶里加水,一桶水一天恰好滴完。慢慢的到最后,头皮松动,招来了苍蝇,这个时候的人还活着,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被苍蝇侵蚀,非常可怕。如果在没有达到效果之前犯人就死去,那么刑官就得接替犯人。

blob.png

  三.杖腹

  杖腹之刑大多数是用来惩罚女性,一般在女性犯了不贞之罪的时候处罚。把犯人四肢分开,成“大”字型绑住,然后用木棍击打腹部。结果往往是子宫破裂,内脏碎裂,大腿下血流不止。

  在周星驰的电影《九品芝麻官》中就有这样的情节,犯妇被捆绑杖腹,不论有没有错,只要是女子状告丈夫,进门就是一顿打。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