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孩童冒充皇孙,却被和珅巧妙识破,最后被流放千里

  乾隆皇帝第五次南巡归回,停留涿州之际时,一僧人便带着一孩童求见,说是王爷永珹的儿子。对于僧人的此番言语以及这个素未谋面的孙子乾隆皇帝的内心是欢喜的。

  虽说从历史记载来看,乾隆皇帝的四子永珹过继于自己的叔伯,但是对于永珹也是宠爱的,其儿子出生之际,也就是眼前的这位儿童,乾隆皇帝亲自为其取名。

image.png

  每每谈到帝王之家,我们总是会想到这样一个词语“佳丽三千”,后宫佳丽三千不仅是为了传宗接代更重要的是显示皇室的尊贵,作为王爷,其宫府中则是有众多的福晋和侍妾。

  王爷永珹在世之际,尤其宠爱自己的侧福晋王氏,不久之后,王氏便怀有身孕,嫡福晋担心自己的地位受到威胁,于是想将即将出生的孩子驱出府中。王氏生下男婴之后,府中下人便将这个男婴抱出府中交给了一位僧人,然后抱回一名男婴。

  本以为这一出狸猫换太子的大戏毫无破绽,但是事与愿违。府中的男婴在几岁之际便突然死亡,众人纷纷将这件事的矛头指向府中的嫡福晋。

  当时,乾隆皇帝听闻自己的皇孙突然发病身亡,赶到宫中,准备处置最大利益获得者嫡福晋。因为害怕,嫡福晋说出了当年之事,坦言此刻侧福晋抱在怀中哭泣的并不是自己的孩子,她的孩子早在几年之前便被自己抱出了府。

  同时府中的另一太监又说“皇子是患了病,但是并没有死,被府中的宫女抱出,丢在了野外。”对于两种说词,乾隆皇帝也不能判定谁对谁错,倒是唯一确定的是假使自己的皇孙活着,那么定流浪在外。

image.png

  此次南巡结束后,乾隆皇帝便将自己的皇孙带回了皇宫。初次见到乾隆皇帝带回来的孩童时,众大臣也是被惊愕了。在众人面前,眼前的孩童镇定自若,面相端正,颇有皇家的风范。

  当众人认定眼前的孩童很有可能就是乾隆的皇孙之时,这个孩子说了一句话,顿时暴露了自己的真实身份。

image.png

  在朝堂上,他不仅没有胆怯,反倒是将和珅招揽到自己的身边,说到“你是我爷爷的近臣,怎么可以让皇室血脉流浪在野外,忍心看着真相被淹没?你应该为我说句公道话才对。”

  如果说此前的镇定自若可以归咎于皇家的风范,那么他的这两句话定是有人教的。听到这句话之后,立即有大臣反应过来,大声呵斥到“大胆逆贼,你怎敢欺瞒君王”。情况突变,孩童立即乱了阵脚,连忙将事情的原委全盘托出,坦言道这一切不过是僧人的策划。

image.png

  事后,乾隆皇帝将此孩童流放到伊犁,可是到了伊犁,他仍以皇孙自称,最终落得被当地官员施以斩刑的下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