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皇五帝”中的三皇指的都是谁?除了女娲伏羲还有...
2018-04-20 15:35:42

  在中国古代历史中总能听到“三皇五帝”这个成语,那么这“三皇”究竟指的是谁?他们又怎么会成为“三皇”的,今天听我老张说道说道。话说在上古时期,盘古开天辟地后,形成天地、日月、山河以及星辰万物,在这个初生的世界里有这么三位非常牛B的上古正神,他们分别是:女娲伏羲燧人氏

blob.png

  女娲

  女娲大家再熟悉不过了,人首蛇身的女神,传说她捏泥造人:就是用黄河的泥土捏制泥人,施法成人。炼石补天:相传共工用头撞了不周山,导致天塌陷,女娲练了三万六千五百零一块五彩石补天,用了三万六千五百块,还剩下一块没用,至于这一块哪里去了大家说说自己的看法。

blob.png

  伏羲

  伏羲大家可能听说这号人物,但不知道他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据说他龙身人首,与女娲是兄妹,而且是恋人、夫妻。在华厦民族图腾中更有二人交合的图象,想毕在上古时期对婚姻没有这么多讲究,要是放在现代就要进“德国骨科”了。传说伏羲坐方坛之上,听八风之气,乃做八卦。他是八卦的创造者,八卦又衍生《易经》,开华夏文明。现在寺庙的抽签和街边的算命其实都源于伏羲的八卦。

blob.png

  燧人氏

  燧人氏,这人大家应该很少有人知道,他在上古神话中是火的发现者,也位列三皇之一,据说上古时期以打猎为生,当看到击打野兽的石块与山石相撞时产生的火花,燧人氏受到了发,于是发明了钻木取火,他还是女娲、伏羲的父亲。

  无论是从神话、传说、文明还是典故记载,这一家人都可以说是华厦民族的起源,他们的故事一直流传到现在,对后世影响深远,被尊称为“太古三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