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挑选妃子有哪些条件?现在没几个女孩能达的到
2018-04-21 12:34:18

  有关宫廷的影视剧场是层出不清,大家或多或少在里面了解到宫廷选妃的标准,可以说是非常的苛刻。在封建时期,很多家族都会将自己的女儿送入到皇宫当中,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够得到皇帝的宠幸,从此使得自己家族开始辉煌。然而,这些大家族的女子在皇宫当中还是需要接受选拔,不然你是没有被皇帝宠幸的机会。

blob.png

  古代对于妃子的挑选有自己一套的标准,虽然古代的大众审美观,每个朝代不一样,但是大致可以分为三类。毫不夸张的说,现如今女孩有几人能达到呢?

blob.png

  一,外表条件。这是硬性条件,不管你出生怎么样,如果你的外表不过关的话,这些礼部官员是不会将你放行的。除去你的外貌外,人们对于女性的头发还有很多的要求,不如说乌发蝉鬓”也就是头发你必须乌黑亮丽,不可以有其他颜色。这是当时大众的审美表征,也是宫廷当中选妃子的一大基本条件。选妃子对于你的发型也是有条件的,那便是你的头发梳出来要有发髻状如云雾的感觉,这一点也便需要你拥有长发,要知道古代的女子几乎是不理发的。对于眉毛的话,需要你做到“娥眉青黛”也就是把原有的眉毛剃掉,然后用青颜色的颜料将眉毛画上。这一点的话,在当时还是很容易达到的。当然,这仅仅是对你外表的条件。

blob.png

  二,自身条件。在牙齿方面,需要你的牙齿是洁白的,不能拥有黄牙。接下来便是手指,礼部的要求是“玉指素臂”也就是说你的手指必须非常的柔软,而且要具有弹性。这跟我们现在的审美还是比较符合的,都喜欢皮肤滑嫩的。

  有些皇帝甚至会有学特殊的要求,比如说妃子身上必须要有体香。在历史当中这样的事情也不是没有发生,比如说乾隆皇帝的妃子香妃都能,可见皇帝的选妃是多么的苛刻。当时她们的年龄大多为13到16岁之间,其它年龄段的基本没有可能。

blob.png

  三,出生和才能。古代皇帝挑选妃子,不仅仅是在意她的外外貌,如果能够拥有配备的才华,那么绝对是最让皇帝高兴的。这就使得皇帝的妃子大部分是出自名门贵族的,当然那些官员也是非常的高兴的,毕竟要是被选中那就成了外戚,家族的实力能够得到极大的提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