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就成为太监的郑和为什么还会儿孙满堂?郑和真的是太监吗?
2018-05-24 13:48:18 钱士升 顾宪成 魏忠贤 朱由检

  说起郑和,都会想起郑和七下西洋的故事,他对于航海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不过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的,或者是一直有这样的疑问,那就是:郑和是太监吗。没错,郑和在12岁就入宫成为太监,不过最后郑和却儿孙满堂,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郑和是太监吗:是的

blob.png

  要说起历史上贡献最大的太监,一个是蔡伦,另一个就是郑和。可能很多人对于郑和是太监吗这个问题还感到疑惑,但确实是这样的。郑和早在12岁的时候,就净身入宫成为太监了。不过在古代,这个年纪也算是正常的。

blob.png

  不过呢,虽然说郑和是太监吗是早已确定的事情。但在2005年的时候,曾有记者采访到了郑和的第十八代孙。然而郑和明明12岁的时候就已经成为太监了,这一点历史上是不过记错的,那么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blob.png

  原来,在明洪武十四年的时候,明太祖朱元璋为扫清云南的元朝残余势力梁王,调集30万大军发起进攻。战争结束后,明军在经过昆阳时,把在滇池边玩耍的12岁的小郑和与他的伙伴抓到南京,郑和在明朝皇宫里被阉割后做内宫太监。

blob.png

  后来,郑和的长兄马文铭把他的长子马恩来过继给郑和,马恩来后来也跟随郑和改姓郑。郑恩来又生了两个儿子,一个是郑万显,一个是郑庭显,所以子孙后代就不断沿袭下来,代代相传。目前在世界上郑和的后裔三支。

blob.png

  一支是云南玉溪的一支;另外是江苏南京一支;还有就是泰国清迈一支,人们称为“三支四地”。多出来的这一地,就是昆阳郑和的出生地,三支四地总人数约400多人。这也就是为何到了现在,郑和后人也依然存在的原因,郑和确实是太监不假,不过郑和后人也是千真万确。不管管是不是嫡生的子女,但毕竟也算是后裔,总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历史上的伟大航海家

blob.png

  郑和是世界历史上的伟大航海家,郑和下西洋的影响无疑是久远而巨大的。至今南洋一带无处没有关于郑和下西洋的遗迹与纪念物。作为明代最具有开拓象征意义的郑和下西洋也一直受到后世史家的积极评价。

blob.png

  在世界航海史上,他开辟了贯通太平洋西部与印度洋等大洋的直达航线。600年前,从1405年开始,在28年间,郑和率领中国大明皇朝的200多艘船航行在世界海域上,造访各国。今天的西方学者专家们也承认,对于当时的世界各国来说,郑和所率领的舰队,从规模到实力,都是无可比拟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